台東外海連7震!氣象局:一周內還會有「規模4以上」的餘震發生

▲台東外海今早頻頻發生地震。(圖/氣象局提供)

▲台東外海今早頻頻發生地震。(圖/氣象局提供)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今天上午不平靜!根據中央氣象局的地震報告,今天(29日)凌晨起,台東外海連續發生7起有感地震,其中最大規模為5.3、最大震度4級。氣象局地震預報中心主任陳國昌表示,未來一周不排除還會有規模4到5的餘震發生。

陳國昌表示,台東外海經常出現「重複性群震現象」,從歷史的地震紀錄來看,短約兩、三年,長約五、六年就會發生一次群震,不過規模都不大,從2000年到現在,共發生過25次超過規模4的地震,其中僅2次超過規模5,也就是今天發生的2起地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氣象局歷史紀錄顯示,該處在2018年連續發生過6次「規模大於4」的地震,2016年有4次、2012年3次、2011年3次、2010年1次、2009年1次、2008年1次、2000年2次。

陳國昌解釋,該地群震除了因板塊碰撞造成,還有因為南部有一條馬尼拉隱沒帶,這條隱沒帶的活動力雖弱,但仍有再活動,發生地震的位置正好在隱沒帶真跡岩體的上方,時間久了岩體破裂,就會出現地震,但因為活動力弱,因此地震發生的規模也不大。

地震。(圖/氣象局)

地震。(圖/氣象局)

地震。(圖/氣象局)

地震。(圖/氣象局)

地震。(圖/氣象局)

▲台東外海今日發生多起地震,氣象局表示,未來一周還會有餘震發生。(圖/氣象局提供)

根據中央氣象局的地震報告,今天(29日)凌晨起,台東外海連續發生7起有感地震,其中最大規模為5.3、最大震度4級。

根據資料,3時5分先發生規模4.4、深度10.9公里的地震,台東縣最大震度4級;4時50分又發生規模5.3、深度9.9公里的地震,台東縣、屏東縣最大震度4級,中部以南、半個台灣都有感。

而接下來5時39分、6時17分、6時35分又接連發生規模3.8、3.9、3.7的地震,台東縣最大震度達3級;8時34分又發生規模3.5地震;9時14分發生規模5的地震,台東縣最大震度4級。

其他人還看了...

蕉價狂跌蕉農領40萬 農委會推香蕉保險遭諷「拿納稅錢保障收入」
中秋連假喝爆!麥當勞黑咖啡只要10元、PAUL咖啡、茶飲全買1送1
加起來!全家開「Line群組」團購了 線上付錢、集點一次滿足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