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認投誠北韓!欠3億賭債...南韓海警發佈「公務員之死」搜索結果

▲▼無窮花10號回到木浦港,海警曾前來探查船內情況。(圖/達志影像)

▲無窮花10號回到木浦港,海警曾前來探查船內情況。(圖/達志影像)

記者羅翊宬/綜合外電報導

南韓海洋水產部47歲李姓公務員遭北韓警務人員遠距開槍射殺,現場留下大片血跡,海警、海軍出動艦艇與飛機連續數日展開搜索屍體卻一無所獲。海洋警察廳今(29)日上午10時30分召開記者會,發佈搜索結果,並再次定調李姓公務員因欠下數億韓元債務,的確有「投誠北韓」的意圖。

海警根據數日以來調查漁業指導船「無窮花10號」、船內監視器儲存的731個影片檔、探問李姓公務員同事與親友、金融交易記錄、李姓公務員海上漂流路徑預測等資料,推測與分析其行蹤。

海洋警察廳情報搜索局長尹晟鉉(윤성현)在記者會上表示,根據海警探訪國防部所得到的資料,李姓公務員在海面上常時間漂流,被北韓人員發現時,已呈現脫水狀態,且北韓當局完全掌握其姓名、年齡、故鄉、職業等具體情報,最後,該公務員失蹤前身著救生衣,且失足墜海與輕生的機率相當低,根據軍方掌握到的各種情報來分析,李姓公務員的確有「投誠北韓」的意圖。

▲海洋警察廳分析公務員墜海後漂流路徑。(圖/達志影像)

▲海洋警察廳分析公務員墜海後漂流路徑。(圖/達志影像)

尹晟鉉表示,經過船內探查與探問漁業指導團職員,可以確認船尾甲板上留下的拖鞋,的確為李姓公務員所有,將委由DNA科學鑑識來分析;船內2支故障的監視器,經確認後發現,直到李姓公務員失蹤前一天(20日)仍能正常運作,雖已閱覽監視器儲存的731個影片檔,卻找不到與失蹤相關的線索,目前已將相關檔案委由國立科學搜查研究院分析。

尹晟鉉說明,根據李姓公務員失蹤當天(21日)來推斷,小延坪島海域的潮流方向為逆時針旋轉,李姓公務員失蹤地點與其被發現的地點(北韓康翎半島登山串海域)直線距離長達38公里,「若不依靠人為的力量,光靠海流(從小延坪島)漂到被發現的位置(北韓海域),恐怕有一定難度。」

尹晟鉉補充,李姓公務員隸屬於漁業指導團,其執行公務範圍就是在延平島海域,李姓公務員對該海域相當熟悉,綜合目前所得到的情報與搜索結果,判斷李姓公務員落海此舉的確是為了「越北」(월북),也就是試圖進入北韓。

▼南韓海洋警察廳召開記者會

先前曾傳出李姓公務員疑似與前妻離婚、加上欠下大批債務,且曾向同事借錢,最後薪資被法院假扣押。尹晟鉉回答記者問題時坦承,李姓公務員失蹤前共欠下3億3千萬韓元(約新台幣818萬元),其中2億6千8百萬韓元(約新台幣644萬元)為網路賭博欠債。

根據韓媒《News1》,李姓公務員的胞兄李萊晉(이래진,音譯)接受各界媒體採訪時不斷反駁,強調弟弟「不可能越北」,認為弟弟的死亡悲劇是起因於失足墜海,並表示29日下午2時將對駐韓國際記者召開記者會,懇請國際組織能介入調查,釐清冤屈。

►屍體去哪裡!南韓海軍出動巡邏艦攏找嘸 北韓已讀不回「裝死」
►比韓劇還扯!「公務員之死」船上監視器全故障 打撈屍體難如登天

►異國料理、牛排海鮮通通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