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媽祖杯」花燈設計賽 台青《西遊記》奪大學個人組銀獎

▲昆山慧聚廣場中秋燈會主燈。(圖/大會提供)

▲昆山慧聚廣場中秋燈會主燈。(圖/大會提供)

記者魏有德/上海報導

昆山燈會昨(28)日晚間拉開序幕,主場之一的慧聚廣場舉辦首屆「媽祖杯」海峽兩岸青年花燈設計比賽,共160件作品入圍,最終由48件作品獲獎。來自台灣的蔡宜倩,以中國四大名著之一的《西遊記》為設計靈感,拿下大學個人組銀獎。

▲賞燈民眾在花燈設計參賽作品前駐足討論。(圖/翻攝蘇州日報)

▲賞燈民眾在花燈設計參賽作品前駐足討論。(圖/翻攝蘇州日報)

蔡宜倩以唐僧師徒四人取經的經典故事,藉由卡通化設計手法,傳遞出台灣民眾對《西遊記》的另一種文化解讀。此外,大陸青年作品《媽祖聖駕》以胭脂粉紅點畫媽祖容顏,再加上華麗的鳳冠彰顯天后威嚴,以傳統燈籠衍架並仿作巡洋馭海的姿態,獲得大賽大學組團體金獎。

據了解,昆台兩地以花燈為媒介,形成「元宵在台灣,中秋在崑山」的常態化交流。兩岸青年攜手用創意點亮「昆山之夜」,獲獎作品呈現多變主題、內容多元,從Q版可愛、威武莊嚴到靈動飄逸,透過故事性、文化性、趣味性、觀賞性等不同面向,展現青年創意,引起參觀民眾驚嘆。

▲昆山開發區慧聚廣場展出的媽祖主題花燈。(圖/大會提供)

▲昆山開發區慧聚廣場展出的媽祖主題花燈。(圖/大會提供)

大陸全國台企聯常務副會長兼新聞發言人、昆山市台協會榮譽會長孫德聰表示,經過多年的融合發展中,台商與昆山始終休戚與共,「未來將繼續發揮兩岸橋梁和融合劑作用,推動兩岸人民增進瞭解、減少誤解、增加互信,促進兩岸深化合作交流、實現和平繁榮發展。」

本屆活動透過線上徵稿,共120位台灣青年及40位大陸青年投稿,徵集作品160件。經由兩岸知名藝術家、專家學者結合參賽作品所呈現的視覺、創意、結構、整體效果與其文化意涵等進行綜合評分,最終角逐出48項優秀作品獲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