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中秋燈會亮燈 結盟長三角文旅市場力推「夜經濟」消費

▲2020海峽兩岸(昆山)中秋燈會花燈示意圖。(圖/大會提供)

▲2020昆山海峽兩岸中秋燈會亮燈啟動。(圖/大會提供)

記者魏有德/上海報導

2020昆山海峽兩岸中秋燈會昨(28)日晚在周莊古鎮南湖及開發區慧聚廣場同時亮燈,展開為期近一個月的視覺藝術饗宴。長三角景區夜遊聯盟於亮燈儀式上正式結盟,盼在後疫情時期,提升長三角文旅消費、刺激夜間經濟增長。國台辦交流局局長黃文濤表示,今年在疫情的影響下,兩岸民眾仍透過多種形式交流,「不管遭遇多少干擾阻礙,交流合作不能停、不能斷、不能少。」

▲2020海峽兩岸(昆山)中秋燈會花燈示意圖。(圖/大會提供)

▲周莊燈區結合古鎮水鄉,展期將長達1個月。(圖/大會提供)

周莊燈區展出時間將長達31日,在亮燈儀式上,由《憶夢》、《尋夢》、《圓夢》、《築夢》四個主題表演拉開序幕,透過江南水鄉實景沈浸式的體驗,呈現「花開同心夜周莊,兩岸同根共此時」的中秋之夜。

昆山市委書記吳新明表示,「昆山之路」的每一塊基石都銘刻著台商台胞的奮鬥足跡,「面對新冠肺炎疫情,昆山全力幫助台資企業復工復產,截至目前,新增投資18億美元(約540億元新台幣),同比增長281%,展現出強大的韌性和活力。」

▲昆山開發區慧聚廣場展出的媽祖主題花燈。(圖/大會提供)

▲昆山開發區慧聚廣場展出的媽祖主題花燈。(圖/大會提供)

昆山燈會的另一個主場為開發區慧聚廣場,展出時間歷時23日,在媽祖廟的烘托下,發揮開發區經濟發展騰飛的特色,打造一場流光溢彩的光影盛宴,形成以「兩岸情・一家親」、「慧聚同心・祈福中華」、「團圓中秋・共度國慶」三組花燈主題,共譜兩岸融合發展的華麗篇章。

燈會期間,遊客除能欣賞花燈、體驗兩岸特色外,周莊燈區將舉辦「夜嗨夜有戲」嘉年華和「神武&夜周莊」古鎮主題宣傳活動及延續台灣老街的水鄉星空音樂燒烤季,成為今年燈會的三大系列活動,再加上國風潮流快閃、拜月大典、燈會實景解謎等10多個小活動,透過時下流行元素,滿足各年齡層遊客的需求,在賞燈遊覽中提升遊客體驗,營造遊客互動氛圍,凸顯燈會的市場化效應。

開發區慧聚廣場在燈會前期則舉辦兩岸攝影展、第二屆慈善園遊會及第十屆海峽兩岸慢速壘球邀請賽,首屆「昆山媽祖杯」海峽兩岸青年花燈設計比賽活動,更是透過線上徵稿,在120位台灣青年及40名大陸青年投稿下,共徵集160件作品,經評選後,48件作品獲獎,得獎作品也在今年燈會上展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