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iPhone再創天價!12 Pro Max要賣5.5萬 規格一次看「貴得有理」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iPhone 12系列手機將於10月發布,其中512GB的iPhone 12 Pro Max價格預估是1399美元(約新台幣5.19萬元),不過美國銀行分析師Wamsi Mohan近日指出,最高階的iPhone機款價格將上漲近100美元(約新台幣2927元),如此算下來,iPhone 12 Pro Max最高將飆至5.5萬元!

▲▼iPhone 12系列模型機。(圖/記者邱倢芯攝)

▲iPhone 12系列模型機。(圖/記者邱倢芯攝)

據Phonearena報導,Wamsi Mohan認為,最高階的iPhone機款價格將上漲近100美元,這反應iPhone毫米波5G零件的成本,不過「定價始終是蘋果最大的未知數」。

▲iPhone 12預估售價整理。(製表/記者謝仁傑)

綜合先前國外媒體及消息人士對於iPhone 12全系列價格的預測,起價從 649 美元開始,到最昂貴的1399 美元,且由於國外廠牌新品在台灣上市的售價,通常要比換算再多20%左右的台幣。當中最高階的iPhone 12 Pro Max價格,128GB為1099美元(約新台幣3.99萬元)、256GB為1198美元(約新台幣4.39萬元)、512GB為1399美元,(約新台幣5.19萬元)。

若售價如Wamsi Mohan所說一般上漲100美元,那iPhone 12 Pro Max價格將以此增長為128GB的4.28萬元、256GB則約為4.7萬元,而最高配置512GB的更是高達5.5萬元。

▲▼iPhone 12系列規格與售價預測。(圖/翻攝自集邦TrendForce官網)

▲iPhone 12系列規格與售價預測。(圖/翻攝自集邦TrendForce官網)

據IT之家報導,有分析師認為,蘋果將使iPhone 12系列價格與去年的iPhone 11相同。對此Forte認為沒有必要,因為蘋果已經擁有廉價的iPhone SE,因此他更看好iPhone 12價格會上漲。

對供應鏈來說,如果供應的是較低價產品,毛利率將被壓縮;反之,接到高規機種訂單,將有更好毛利率空間。法人看好,隨著蘋果新品推出與擴大產品線價格帶,包含鴻海、台積電、大立光、臻鼎與台郡等供應鏈營運都將增添動能。

業界觀察,往年iPhone X較晚推出,帶動供應鏈成長至12月,今年蘋果部分機種延後推出,有望讓供應鏈複製當年跟隨iPhone X成長方式,若端銷售反應熱烈,有機會帶動明年初表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