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復同事!幼稚園女老師「八寶粥」投毒 25人急送醫1學童慘死

▲▼  方艙醫院首位治愈者。(圖/看看新聞)

▲大部分中毒兒童接受治療後已出院。(圖/翻攝自上游新聞)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河南焦作市萌萌幼稚園的王雲因與同事發生矛盾,為了報復對方,她今年3月憤而在「八寶粥」裡投放亞硝酸鈉,導致25人中毒,其中1名幼兒搶救10個月後死亡。案件28日在焦作市中級人民法院一審宣判,王女涉投放危險物質罪和故意傷害罪,判處死刑。

▲小俊中毒最嚴重。(圖/華商報)

據《華商報》報導,王雲因自己帶小班,孩子難管工作量大,但薪資待遇卻不如中班,為此與帶中班的老師發生矛盾,選擇投毒報復。在23名中毒的兒童中,小俊(化名)是唯一一位陷入腦死亡的小孩,靠呼吸機維持生命,然而在治療10個月後不幸死亡,讓家屬陷入崩潰。

▲涉事幼稚園。(圖/華商報)

此案28日在焦作市中級人民法院一審宣判。法院審理查明,王女因生活瑣事與馮姓丈夫發生矛盾,於2017年2月曾將亞硝酸鹽放入馮男的水杯內,令對方飲水後中毒。王女去年又與孫姓同事發生矛盾,將亞硝酸鹽再次放入學生的八寶粥內。

法院認為,王女犯罪動機卑劣,手段、情節惡劣,明知亞硝酸鹽對人體有害,仍兩次投放,令丈夫和多名學生中毒,又造成人員傷亡,遂依法予以嚴懲。

法院指出,王女犯投放危險物質罪,判處死刑;犯故意傷害罪,判囚9個月,數罪併罰,決定執行死刑。王女在工作期間故意致人損害,幼稚園負責人和王女均需承擔連帶賠償責任,賠償原告人的經濟損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