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機頻擾「真正原因」曝!專家揭三部曲目的 2空域等於門口繞一下

▲▼共機運8反潛機。(圖/國防部提供)

▲共機運8反潛機。(圖/國防部提供)

文/中評社

針對大陸戰機頻繁進入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又以運8反潛機次數最多。中國國民黨桃園市議員黃敬平接受中評社訪問表示,說明大陸早就摸透台灣戰略部署,往西南飛除了進出巴士海峽之外,這裡是台灣潛艦伏擊區,多走西南空域就摸透高屏地區,這裡是反潛與偵潛的重要海空域。

黃敬平,1973年生,文化大學中國大陸研究所碩士,曾任媒體記者、“立委”助理,2018年市議員選舉高票連任,完成二連霸,他也是知名電視名嘴,經常上談話性節目,原本是桃園唯一的中常委,日前為了挺黃國園黨部主委于北辰遭解職,請辭抗議獲准。

根據台“國防部”近期公布大陸戰機擾台的資料顯示,從本月16日起至24日止共有46架次近台,依序為9月16日,運8反潛機2架次;18日2架轟六、8架殲16、4架殲11與4架殲10;19日有12架殲16、2架殲10、2架殲11、2架轟六,以及1架運8反潛機;21日運8反潛機2架次;22日運8反潛機2架次;23日運8反潛機2架次;24日運8反潛機1架次

黃敬平過去擔任媒體記者,主跑軍事線,他表示,歸納整理會發現,現在大陸戰機進入台灣防空識別區,一個西南,一個東北,一個是台灣的尾,一個是台灣的頭,一旦發生台海戰事,台灣海峽空防第一線已經移動澎湖,東北很重要,因為涵蓋北北基,甚至桃竹苗,新竹樂山基地的雷達,空軍防空作戰司令部都在這裡面。

▲▼國防部證實,共機越過台海中線,我軍升空載彈攔截驅離。(圖/國防部提供)

▲國防部證實,共機越過台海中線,我軍升空載彈攔截驅離。(圖/國防部提供)

黃敬平說,大陸戰機往台灣東北出去,走宮古海峽,是解放軍出第一島鏈的要道,通常飛空域跟走海域,兩者都是一致,也接近台灣政治經濟重心,往西南飛除了進出巴士海峽之外,這裡是台灣潛艦伏擊區,也就是解放區進入南海,台灣派潛艦待命。

黃敬平說,運8就是反潛機,台灣潛艦大本營是在高雄左營,不是蘇澳、不是基隆與澎湖,目前台灣只有四艘潛艦,對於大陸根本不足為懼,兩艘還是訓練型,不過台灣西南是潛艦伏擊區,美軍潛艦也會走,大陸頻繁派戰機來這裡飛,就是熟悉這裡的海空域位置,這說明大陸早就摸清楚台灣相關基地位置特性與軍事戰略部署。

黃敬平解釋,只要看看空軍岡山官校、屏東海軍陸戰隊基地、屏東空軍基地第六聯隊,都部署在高屏地,就知道為何我們天干機、電子作戰機都放在南部,為何不放在台北松山機場?為何不放台中清泉崗?為何不放台南或嘉義?C130運輸機聯隊為何是在屏東?因為這裡是反潛與偵潛的重要海空域。

他不諱言,大陸戰機頻繁進入西南區域,說明早就知道台灣電子作戰大本營在屏東,飛越屏東飛、台東折返,跟台東有台東石子山的志航空軍基地以及花蓮佳山基地,從蘭嶼、綠島飛回來,等於“門口繞一下”,熟悉作戰模式。

黃敬平認為,這也是戰術意涵,頻率與強度會讓敵人鬆懈,長久會麻痺,過去大陸戰機是“繞台”,繞台灣一圈,現在是台灣頭、台灣尾不斷進入,就是“擾台”,如果不幸走到台海戰爭,就知道怎樣封鎖台灣,就是“封台”,這就是三部曲。

他說,大陸知道台灣的戰略部署,屏東又是電子作戰及運輸機大本營,多走西南空域就摸透高屏地區,台灣勢必要加強軍事防空與準備,台美長久都有軍事情報交流,台灣西南海空域等於是進出南海的門口,更要嚴守把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