誆投資「牛樟芝新藥」詐富豪3億 神鬼2人組更裁200萬、50萬交保

記者游宗樺/台北報導 

日前一名身價上百億元的神秘富豪吳振隆遭人以投資之名詐騙走3億元,經台北地檢署審理,認為綠興國際公司負責人吳旭昇、展霖生化公司負責人陳柏良,透過徐國峰當中間人,以投資「牛樟芝新藥」名目騙取鉅款,對3人聲請羈押,經台北地院審理後卻將3人裁定無保請回,引起檢方不服提出抗告,高等法院28日晚間對陳、徐2人撤銷發回更裁,台北地院重新審理後改裁陳以200萬元交保、徐50萬元交保。

▲陳柏良以200萬元交保後離開台北地院。(圖/記者游宗樺攝)

▲陳柏良以200萬元交保後離開台北地院。(圖/記者游宗樺攝)

檢方查出,在台北市西門町擁多戶店面、身價達上百億的神秘富豪吳振隆,外號「古錐董」的他從服飾業起家,之後還跨足媒體產業與投資房地產,外界推估其身價高達百億元。而吳旭昇、陳柏良2人覬覦吳振隆的財產,在2014年間10月間透過友人牽線,佯稱已向「生化學科」簽約合作,將研發牛樟芝新藥技術,在2年間陸續詐騙吳3億元。

吳振隆投資鉅款一段時間後,卻遲遲看不到研發成果,發現上當受騙向檢調單位報案,經台北地檢署審理後,對吳旭昇、陳柏良及中間人徐國峰向法院聲請羈押,但25日在台北地院審理後,卻裁定3人無保請回,引起檢方不服提起抗告。

高等法院受理後,初步認定陳柏良、徐國峰提供的合作意向書及研究團隊資訊涉及偽造,且陳柏良還利用其他公司名義製作內容不實的契約書向吳旭昇請款,吳旭昇再持向吳振隆出示,藉以取信吳振隆進而拿錢投資。事後陳柏良將款項挪用到其他墊款,並分配高額佣金予徐國峰。高院根據卷宗資料,28日晚間做出裁定,指出北院裁定僅以本件尚有部分情節待釐清,即認未符「犯罪嫌疑重大」之羈押要件,稍嫌速斷。

另外,高院也認為,本件涉及巨額資金流動,且難以排除陳柏良、徐國峰將此等資金藏匿境外或逃亡的可能,加上2人與吳旭昇的說詞有所出入,難排除有勾串共犯或證人之虞,基於以上考量,高院發回北院更裁,而吳旭昇則確定無保獲釋。

經過台北地院漏夜審理,在29日凌晨裁定陳柏良以200萬元交保;徐國峰則獲50萬元交保裁定,2人均被限制住居、出境、出海。陳伯良在親友幫忙辦保後,戴上草帽快步離開地院,而徐國峰則因未籌出交保金,只得等候親友前來辦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