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男自蓋MIT鋼印!蝦皮賣「黑心盒裝口罩」 桃園租屋驚藏42萬片

▲大陸劉姓男子自大陸進口口罩偽造成台灣製在網站銷售。(圖/記者楊熾興翻攝)

▲陸男進口口罩偽造鋼印,在蝦皮銷售黑心口罩。(圖/記者楊熾興翻攝,下同)

記者許力方、楊熾興/桃園報導

黑心口罩抓不完,33歲大陸籍劉姓男子夥同同鄉,從上海進口陸製口罩,在桃園平鎮一處民宅租倉庫,把口罩一個一個蓋上「Made in Taiwan」偽製鋼印,並在「蝦皮」上販售宣稱台製的醫療口罩,經舉報,桃園檢調28日持搜索票上門,當場共查扣42萬餘片,全案以涉犯藥事法、詐欺等罪移送法辦。

桃園檢調調查,劉男於8、9月間夥同大陸共犯,從上海進口兒童、成人口罩及紙箱,存放於劉男在平鎮承租的倉庫,並蓋印「Made in Taiwan」偽製鋼印,然後再將偽造MIT鋼印的陸製口罩包裝在「舒新公司」印有「國家標準CNS14774、CNS14775」「原產地台灣」、「製造商在新竹縣…」等字樣的紙盒內。

劉男將假冒的合格台製醫療口罩,放上蝦皮販賣給不特定買家,為了躲避查緝,低調宣稱是醫療口罩,未註明為「國家隊」口罩,桃園檢調接獲檢舉後,28日前往平鎮倉庫搜索,當場扣得口罩成品15箱、約5萬850片,未上鋼印的口罩127箱、約37萬6900片,共計查扣142箱約42萬7750片口罩,另有外包裝紙盒4箱,而「舒新公司」根本不存在。

檢調將劉男帶回調查,全案以涉違反藥事法、刑法詐欺等罪嫌偵辦,至於偽造口罩的販售流向、詳細獲利等,仍待清查釐清。

►餓了嗎?氣炸鍋炸物享樂組一鍵下單送到家!

▲▼桃園檢方接獲檢舉前往倉庫查口47萬餘片。(圖/記者楊熾興翻攝)

▲▼桃園檢方接獲檢舉前往倉庫查口47萬餘片。(圖/記者楊熾興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