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飆7°C!2波冷空氣「氣溫倒V」變天 20→32°C像洗三溫暖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劉宇其指出,預期29日移入的水氣明顯變少了,只剩北部東半部偶有零星短暫雨,中南部則恢復到典型的夏季天氣,晴到多雲、午後近山區有雷雨,溫度方面,北部高溫將明顯回升至27度,其他地區也有31度以上,10月1日(周四)中秋連假第一天有一道東北風影響,北東變天轉涼,10月2日(周五)就會遠離台灣。

氣象局預報,29日東北風稍減弱,氣溫稍回升,水氣也減少、天氣較穩定,白天之後僅花東有局部短暫陣雨,北部晚上也有少部分零星雨勢,大部分地區多是多雲,午後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溫度方面,北部低溫約20至22度,其他地區23至25度,早晚稍涼,白天北部及宜花高溫約27度,其他地區高溫30至33度,中南部中午前後感受較悶熱。

▲▼             。(圖/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圖/中央氣象局)

節氣進入秋天,未來一周還有一波東北風影響,30日、10月1日(周三、四)東北風再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稍轉涼,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南部地區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10月1日中秋節降雨區域較前一天稍減少,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局部降雨機率,其他地區多雲,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午後局部短暫雷降雨。

氣象局預估,10月2日至4日(周五至日)東北風減弱,氣溫稍回升,除了偏東風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午後南部地區及中部以北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到了10月5日(下周一)又有一波東北風再增強,北東稍轉涼、有局部短暫雨。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29日東北風稍減弱,降雨空檔變多,範圍也縮減至迎風面北海岸到東北角、宜花地區,偶爾有毛毛雨至小雨機會,中南部恢復多雲到晴天氣。雲層遮蔽減少,氣溫也慢慢回升,北部中午高溫約27度,中部則有較明顯的回升,可以來到31度,南部維持在32至33度。不過夜晚、清晨還是偏涼,各地低溫22至24度。

至於大家最關心的中秋連假天氣,目前看起來相當樂觀,因10月1日起環境風場將逐漸由東北風轉為偏東風,北部雲量會逐漸減少,中南部時晴時多雲,中午高溫也會逐步回升;到了10月2日、3日各地高溫會來到31至33度,有點熱的感覺,但北部低溫仍在23至24度。

▲▼             。(圖/中央氣象局)

▲東北風一波波接力,北部將明顯回溫 。(圖/中央氣象局) 

►餓了嗎?氣炸鍋炸物享樂組一鍵下單送到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