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岩國基地「追加部署F-35」 市長霸氣表態:維持威懾力所必需

▲美國F-35B。(圖/路透社)

▲美軍計畫在岩國基地追加部署F-35B。(圖/路透社)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美軍計畫在日本山口縣的「岩國基地」追加部署最尖端隱形戰機F-35B的計劃,岩國市市長福田良彥25日在市議會全體會議表態,「將綜合考慮並給予理解」。顯示市長已經展現同意的意向。

根據日媒《共同社》報導,福田在市議會強調,因追加部署而增加的噪音較小,已部署在岩國基地的F-35B得到了安全運用。他強調,「此事不會給居民的生活環境造成大影響,是維持威懾力所必需的。」

在24日的市議會會議上,有市議員對噪音增加和F-35B的安全性表達了擔憂,但防衛省中國四國防衛局(廣島市)局長森田治男就噪音表示,「部分地區會增加,但不會有大變化,安全性也沒有問題」。

▲從岩國基地出發作戰半徑大幅縮短。(圖/翻攝自《中新網》)

▲美軍戰機從岩國基地出發的作戰半徑。(圖/翻攝自《中新網》)

山口縣知事村岡嗣政也在23日的縣議會會議上,同樣表明了追加部署對生活環境影響較小的看法,還表示將參考岩國市等周邊地方政府的判斷,然後決定如何應對。

美軍將在10月以後,把海軍陸戰隊的12架F/A-18黃蜂式戰鬥攻擊機逐步更換為16架F-35B,該基地的美軍戰機預計增加4架。這是美軍2017年1月首次把F-35B部署至國外的岩國基地,目前部署了16架。美軍原計劃10月以後開始部署,但受新冠疫情影響,時間尚未敲定

►餓了嗎?氣炸鍋炸物享樂組一鍵下單送到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