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使出秘密武器「忍者飛彈」 旋轉鋼刀剁掉蓋達高層 

▲忍者炸彈是從「地獄火飛彈」所改良而來。(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Commons Wikimedia)

▲忍者炸彈是從「地獄火飛彈」所改良而來。(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Commons Wikimedia)

實習記者劉佩婷/綜合報導

美國特種作戰部隊兩週前於敘利亞西北部狙殺蓋達組織一名幹部,消息透漏該組織正在策畫對西方的襲擊,其中美軍使用的秘密武器就是「忍者地獄火飛彈」(AGM-114R9X)。

「忍者地獄火飛彈」(AGM-114R9X)並沒有火藥,因此擊中目標也不會爆炸,它的彈頭被長刀片取代,以壓碎或切碎受害者,將對附近任何平民的危險降至最低,同時利用飛彈在旋轉時帶動彈體周圍的鋼刀旋轉來破壞目標,因此可以很精準的擊中敵人卻不會誤傷無辜,尤其是恐怖分子多年來最擅長的一種戰術,將自己隱身在人群之中,讓對方有所顧忌,不能施展攻擊性武器。

國家反恐中心(National Counterterrorism Center)總監米勒(Christopher Miller)說:「在敘利亞,宗教保護組織由多名基地組織老兵組成,最近連續折損重要領導人物,行動也受挫。與其他暴力極端分子的派系衝突,已使組織無法壯大。」

根據紐約時報指出,忍者地獄火飛彈最初是在十年前受到歐巴馬(Barack Obama)總統指示而研發的,目的是減少美​​國在阿富汗、巴基斯坦等國長期反恐戰爭中的平民傷亡。美國官員也指出,近年來,這種武器已被使用了六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