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校偷A國家隊口罩遭羈押…檢察官曝「人民心酸」:他實際賺50萬

▲李姓中校、張姓上士涉偷6000片醫療口罩,最重恐怕得面臨無期徒刑。(圖/記者劉昌松攝、記者游宗樺攝)

▲中校李志交(左)被依侵占公有財物罪起訴,北院28日裁定續押;張姓上士(右)則以10萬元交保。(圖,資料照/記者劉昌松攝)

記者羅志華/台北報導

政府於2月間因應嚴重疫情,投入軍隊參與口罩生產,不料北市後指部中校李志交,竟涉嫌趁支援時偷了1500片口罩,還找來張姓上士幫忙運送,之後以每片8元賣出1000片;北院28日開庭,張姓上士認罪時一度講到哽咽,獲10萬元交保,李姓中校則全盤否認,稱沒拿工廠的口罩,遭羈押禁見。

據了解,李志交在部隊時,找同袍投資欠下大筆債務,2月間被派到工廠支援時,找來張姓上士幫忙運送偷來的口罩,並找尋買家,沈姓士官長發覺後,曾勸李志交只要歸還口罩,就不舉報,但李男仍執意侵占,更在與朋友抱怨沈男時,嗆「我要弄死他!」

李男於開庭時表示,他絕沒有拿工廠的口罩,賣出去的部分,是寄放在弟弟那邊的,也否認透過張姓上士,將口罩運出工廠。

▲▼ 涉嫌偷竊醫療用口罩的台北市後指部中校李志交 。(圖/記者劉昌松攝)

▲涉嫌偷口罩的台北市後指部中校李志交 。(圖/記者劉昌松攝)

檢察官認為,表面上李志交一片口罩8元、賣了1000片,不法獲利8000元,但2月時,民眾每個禮拜只能買2片口罩,排隊可能還要花個1到3小時,若民眾排隊平均2小時,李男A了1500片,等於民眾要花3000小時才能得到,而已最低時薪160元計算,3000乘上160等於48萬元,再加上當時口罩管制價格一片5元,李男不法所得應為約50萬元,建請法官羈押。

李男委任律師表示,李男現已遭部隊停職、無影響力,且本案證據、證人都已調查完畢,就算李男現在講的,跟其他證人說詞不同,也可待後續交互詰問釐清,請求以20萬元交保。

法院認為,李男涉犯侵占公有財物罪,為本刑最輕10年以上、最高無期徒刑,訊問中否認犯罪,供述與其他證人有很大不同,再審酌他的軍職身分,與本案眾多證人相當熟悉,有逃亡、串證可能,裁定羈押禁見。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