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中流感疫苗10/5開打 高中職老師、居家保母納入免費接種

▲台中市衛生局宣布流感疫苗10/5開打。(圖/記者游瓊華翻攝)

▲台中市衛生局宣布流感疫苗10/5開打。(圖/記者游瓊華翻攝)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台中市去年流感併發重症確診數196人,其中有160人沒有施打流感疫苗。台中市衛生局28日召開記者會宣布今年流感疫苗10月5日開打,市政府今年除採購73萬7400劑四價公費流感疫苗供5大族群接種,更擴大採購超過萬劑疫苗免費提供高中職教師、非公費對象的居家托育人員,以及19至49歲中低收入戶家庭接種,加強各族群防護力。

衛生局表示,接種流感疫苗可預防40%到60%流感感染率,可避免70%以上的死亡跟重症秋冬流感高峰期即將到來,加上新冠肺炎疫情仍未停歇,有醫師認為流感病毒和新冠病毒引起的症狀有部分類似,其他國家都已出現流感跟新冠病毒同時感染的病例,呼籲民眾今年務必施打流感疫苗,讓醫師更準確診斷病情。

衛生局長曾梓展表示,今年台中市公費疫苗施打對象除了滿6個月至國小入學前幼兒、小一到高中職及五專三年級學生、醫事及衛生防疫相關人員、50歲以上及具潛在疾病者、孕婦及6個月內嬰兒父母、幼兒托育機構人員5大族群,市府教育局另採購1萬劑疫苗,讓全市高中職以下的教師和學生可以一同在學校接種疫苗;社會局則採購900劑疫苗提供非公費對象的居家托育人員接種。

此外,為了照顧弱勢族群, 市府也特別編列經費購買近千劑流感疫苗,由全市30家衛生所提供設籍台中市19歲到49歲低收、中低收入戶家庭成員施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