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錄取2週!老師傅不教狂噴他「沒用心」...心累離職:為何抗拒新人?

▲工廠,勞工。(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原po抱怨,剛入工廠沒多久,就一直被老師傅電,於是心生不滿直接走人。(圖/取自Pexels,下同)

網搜小組/邱茀濱報導

剛進入新的職場,要怎麼和老員工、老師傅搏感情是一門學問。一名網友抱怨,日前到一間做模具的工廠就職,資深的老員工不但不願意好好教他,甚至看他一出錯就狂罵「沒在記、沒用心」,讓他心超累感嘆「為什麼那些傳統產業的老員工那麼抗拒新人?」貼文曝光,釣出不少專業網友的回覆。

原po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指出,日前他錄取模具工廠的作業員職缺,主要負責工作是鑽孔,儘管工作環境髒,每天回家全身黑,都讓原po認為還過得去,但最讓他傻眼的卻是,從第一天上班開始,老員工就一直要他去找別的工作,洗腦他「公司福利差」,可明明該有的都有。

原po續指,由於每樣東西都有好幾道鑽孔的步驟,所以在還沒摸熟機台前,就需要換來換去,某次就只是其中一個步驟忘了,詢問老師傅後卻被罵「沒在記都沒用心」。

最讓原po不能忍的是,某天有機台需要換模子,師傅根本沒有交過他,只有在旁看過一次就要他自己換,說了不會又要被罵,讓他超不滿當下直接走人,並無奈詢問廣大網友「為什麼那些傳統產業的老員工那麼抗拒新人?」

貼文一曝光,立刻掀起網友熱議,留言表示「如果有心想學肯吃苦!這根本不算什麼」、「還好啦,我們以前的師傅還會丟工具呢」、「偷偷跟你說,有時候一根菸可以解決一切」、「怕被淘汰」、「你不走!學會了他們會失業」。

還有超專業網友指出,「有時候老師傅不想教,一半是怕教會後被取代掉,所以不敢教。另一半是新人教會後沒多久就跑了...最後就不想教了。其實歸根究底是公司文化,公司應該要有良善健全的教育訓練來引導新人」、「第一老師傅薪水比你高,第二他們不教是怕你搶飯碗,第三教會你了換老闆叫師父滾了」。

▲▼工廠。(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餓了嗎?氣炸鍋炸物享樂組一鍵下單送到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