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約聘人員涉毒仍在職 許淑華怒轟:民眾安全誰把關

▲▼北市勞動局就服處長游淑貞、北市議員許淑華。(圖/翻攝北市議會)

▲北市勞動局就服處長游淑貞、北市議員許淑華。(圖/翻攝北市議會)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員許淑華28日在警政衛生部門質詢時表示,一名在北市就業服務處任職的呂姓個案管理員,今年7月遭查獲持有毒品,現在還每天執行輔導身障者、受暴婦女等工作,若毒癮再犯,民眾安全誰把關?

許淑華表示,今年7月31日,一名在北市就業服務處任職的呂姓管理人員,被查獲持有安非他命,是不是藥頭?請問北市警察局目前調查狀況為何?

北市警察局長陳嘉昌回應,此案件已移送地檢署偵辦,藥頭部分還在查證,對方不願提出資料,已和地檢署協調,僅知持有,有沒有吸毒還在調查。

許淑華詢問,此人是勞動局約聘僱人員,請問勞動局針對此約聘僱人員是否去了解有沒有吸毒。北市勞動局就服處長游淑貞回應,對方屬於中央補助款的臨時人員,並非正式公務人員,從8月3日開始加強輔導,目前看來對方都是正常的出勤狀況,「有沒有吸毒,我們是沒看到」。

許淑華提到,新聞報出來後,有沒有追蹤此人是否吸毒,若有吸毒,要進行講習、輔導,甚至戒毒,勞動局有沒有掌握訊息?此人是管理員,針對更生人、身障者、受暴婦女、中低收入戶就業狀況進行輔導,警察局的調查狀況讓她有點質疑,有沒有吸毒,驗尿應該驗得出來,毛髮也可以驗,怎麼驗那麼久,還不知道有沒有吸毒?勞動局也沒辦法掌握此人到底有沒有吸毒嗎?

許淑華說,如果此人有吸毒,接觸到的是民眾,事情是比較嚴重的問題,接觸的又是身障者、受暴婦女,萬一有吸毒,看是不是要去參加講習、接受輔導,「你們都沒有掌握耶!這會不會太扯了一點?」在政府部門上班,接觸到民眾,這些民眾還被輔導,如果此人毒癮犯了,民眾的生命安全誰來把關?「你台北市政府,太荒謬了吧!」

陳嘉昌表示,會和地檢署協調,看可否將調查結果提供給勞動部。游淑貞則說,此人上班時沒吸毒,已跟北市毒品危害防制中心密切督導合作,還沒看到檢驗報告。許淑華聽到此處怒轟,「還沒有看到,怎麼會知道他沒有吸毒?」

許淑華提出3點要求,一、針對三、四級毒品氾濫,請警察局針對毒品來源、查緝於一個月內提出報告;二、對於23歲以下三、四級毒品施用者,追蹤、輔導關懷與遏止再犯,請市府跨局處制定具體作為;三、請市府針對員工(含約用人員)定期進行毒品檢測與不定期抽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