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禮盒包裝太浮誇!北市環保局出手開罰圓山大飯店

▲▼法倈麗國際股份有限公司的DOLCE&GABBANA香水禮盒。(圖/翻攝自台北市環保局網站)

▲法倈麗國際股份有限公司的DOLCE&GABBANA香水禮盒。(圖/翻攝自台北市環保局網站)

記者楊庭蒝/綜合報導

中秋佳節將至,許多民眾都愛烤肉、賞月、吃月餅,每年也都會有業者推出各式各樣的中秋禮盒。台北市環保局今年為落實禮盒包裝減量工作,特別在近期針對市售糕餅、酒、化妝品、加工食品及電腦程式著作光碟等5類禮盒進行抽檢,其中圓山大飯店、晶華國際酒店的被查獲有過度包裝的事實,將依法開罰。

台北市環保局表示,本次針對5類禮盒進行抽檢,共抽查206件,其中查獲圓山大飯店之富貴牡丹禮盒(體積比:1.41,包裝層數:4層)以及晶華國際酒店股份有限公司的賞月寶島名物桃山月餅禮盒6入(體積比:1.05,包裝層數:4層)已違反「資源回收再利用法」第14條規定,並依同法第26條,處新臺幣3萬元至15萬元罰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圓山大飯店中秋禮盒。(圖/翻攝自台北市環保局網站)

▲圓山大飯店富貴牡丹禮盒。(圖/翻攝自台北市環保局網站)

除了月餅禮盒外,在其他禮盒方面,台北市環保局查獲1件化妝品禮盒為法倈麗國際股份有限公司的DOLCE&GABBANA香水禮盒(體積比:10.68,包裝層數:2層),和1件加工食品禮盒為胡媽媽食品的燕窩銀耳燉禮盒(體積比:1.85,包裝層數:1層)同樣違反「資源回收再利用法」,將依法開罰。

環保局強調,為落實源頭減量政策,再次呼籲管制之禮盒商品除了包裝體積比值均應小於1外;化妝品、加工食品及酒類禮盒之包裝層數依規定應在2層以下,糕餅類及電腦程式著作光碟類禮盒應在3層以下。

環保局也再次提醒業者,推出禮盒產品前,應先自我檢視,是否符合「限制產品過度包裝」的規定,減少廢棄物產生及資源浪費。

►餓了嗎?氣炸鍋炸物享樂組一鍵下單送到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