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kg「二戰水雷」疑留落澎湖無人島鋤頭嶼 軍方29日現地爆毀!

▲▼澎湖鋤頭嶼驚見水雷。(圖/海巡提供)

▲軍方將在鋤頭嶼現地爆毀水雷,周邊300公尺人船管制。(圖/資料照)

文/中央社

澎湖望安無人島「鋤頭嶼」所發現疑似二次大戰所遺留的水雷,澎湖防衛部29日將實施專案爆毀,漁民作業須避開爆毀海域。

澎湖防衛部未爆彈處理小組在民眾發現水雷後,立即派員前往勘查,現場並設立封鎖線,暫時禁止人員登島活動,並與海管處等單位研商,決定進行就地爆毀作業。

澎防部表示,這枚球型金屬疑似水雷爆裂物,未爆彈處理小組29日將進行爆毀,其中海面與陸地的警戒範圍,在爆裂物的270至300公尺,過往人船要避開管制區域,以免發生危險,若是天候海象不佳,則順延至30日。

這枚球型金屬疑似水雷爆裂物,是本月18日由海管處委託民間前往鋤頭嶼無人島淨灘時意外發現,排除是國軍制式水雷,外觀鏽蝕情況疑似二次大戰所遺留水雷,直徑約有1公尺,重量約500公斤。

▼疑似二戰遺留的水雷在無人島被發現。(圖/民眾劉榮旗提供)

▲▼澎湖鋤頭嶼驚見水雷。(圖/民眾劉榮旗提供)

▲▼澎湖鋤頭嶼驚見水雷。(圖/民眾劉榮旗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