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十九屆五中全會10月26日召開! 十四五、2035遠景成焦點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聯合國成立75周年紀念峰會上發表重要講話。(圖/新華社)

▲習近平。(圖/新華社)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中共中央政治局今(28)日召開會議,並決定中國共產黨第十九届中央委員會第五次全體會議(簡稱中共十九屆五中全會),將於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召開。

據《新華社》報導,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主持28日的會議,中共中央政治局聽取了《中共中央關於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的建議》稿在黨內外徵求意見的情況報告,決定根據這次會議討論的意見進行修改後,將文件稿提請五中全會審議。

會議指出,「十三五」時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階段,但以習近平為核心的黨中央審時度勢、沉著應對,團結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砥礪前行、開拓創新,奮發有為推進黨和國家各項事業,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取得決定性成就。

值得注意的是,會議對於「十四五」時期中國經濟社會發展,提出了5個必須,其中包含必須堅持中共的全面領導,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不斷提高貫徹新發展理念能力和水平;必須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堅持人民主體地位,維護人民根本利益,增進民生福祉。

必須構建新發展格局,切實轉變發展方式,推動質量變革、效率變革、動力變革;必須堅持深化改革開放,強化有利於提高資源配置效率、有利於調動全社會積極性的改革開放重大舉措;必須堅持係統觀念,著力固根基、揚優勢、補短板、強弱項,注重防範化解重大風險挑戰。最後強調,要落實黨中央的「十四五」的決策。

►餓了嗎?氣炸鍋炸物享樂組一鍵下單送到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