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委會776萬紓困預算辦炒飯比賽 陳吉仲:我覺得還不夠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應在野黨要求趕到會場備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吳怡玎在上週質詢時爆料,農委會以紓困預算776萬辦炒飯大賽,引起外界熱議。國民黨立委孔文吉28日於立法院財委會再度質詢此事,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回應,就行銷而言,「我覺得700多萬還不夠!」

根據吳怡玎提供的資料發現,紓困3.0預算中有農委會編列的776萬元經費,要用於舉辦「全國炒飯大賽」。她質疑,炒飯比賽原編列在例行的「年度預算」項下,如今卻改編到「紓困特別預算」中,根本是濫竽充數。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28日聯席審查「紓困振興特別預算第2次追加預算案」。國民黨要求陳吉仲到場備詢,否則無法進行會議,陳吉仲在上午缺席後,於14時30分趕回立法院出席委員會。

面對孔文吉質疑,辦理「全國炒飯大賽」對紓困有何幫助?這筆預算是編在農委會年度預算,還是「紓困3.0」特別預算?陳吉仲回應,該筆預算就只有在特別預算執行,都有公開招標,沒有重複編列經費。
 
「700多萬我覺得還不夠!」陳吉仲表示,農業部門最重要的就是宣傳跟行銷,農委會不只辦米的行銷,還有魚產品、水果,有舉辦過的都有價格穩定合理的水準。
 
針對近期香蕉盛產,有許多網路影片流傳香蕉被丟在地上,陳吉仲表示,某些特定團體不斷製造香蕉產銷失調的亂象,試圖影響香蕉的價格,經過相關單位合作後,價格已經回到每公斤9塊到12塊。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不只拿776萬紓困預算辦炒飯比賽 吳怡玎爆陳吉仲花千萬宣傳美豬
吳怡玎轟陳吉仲濫花紓困預算:700萬去香港賣水果、776萬辦炒飯比賽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