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65歲以上長者被直系親屬家暴高達72% 林燕祝:社會局要設法防制!

▲台南市議員林燕祝台南市2019年家防中心家暴通報,65歲以上受暴就多達955件,遭直系血親施暴竟高達72%,社會局要想辦法有效防制。(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議員林燕祝台南市2019年家防中心家暴通報,65歲以上受暴就多達955件,遭直系血親施暴竟高達72%,社會局要想辦法有效防制。(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議員林燕祝28日在市議會社會局業務質詢指出,市長黃偉哲一再表示要打造台南市成為一個高齡友善宜居城市,然而台南市2019年家防中心家暴通報數量7千多件,65歲以上受暴就多達955件,遭直系血親施暴竟高達72%,2020年至8月老人受暴案件已有703件,社會局不能再坐視,一定要想辦法有效防制。

林燕祝表示,根據社會局統計,2015年65歲以上通報遭家暴有724件,其中遭直系親屬施暴有395件,佔54%,2018年開始突破6成,2019年65歲以上受暴就多達955件,其中遭直系血親施暴有691件達72%,今年至8月為止,65歲以上受暴就多達703件,其中遭直系血親施暴有442件。

林燕祝表示,政府推動長照是要照顧老人,但眼前這麼多老人受到暴力對待是一種警訊,社會局也不能忽視,要建立關懷網絡,提供受暴老人必要的協助,且對於施暴的家屬,也應要求司法嚴懲不能寬待。

林燕祝指出,台南市推動日照3.0的成效不錯,但長照中心的設置仍有不足,以永康區為例,永康區的總人口數23.5萬人,但僅有3間的日照中心(去年2間,今年新增1間),台南合併至今進度太慢,永康區的長輩們還感受不到縣市合併升格帶來的友善和福利,社會局請加快日照中心設置的進度。

林燕祝也提到,社會局委外的鹽水區親子悠遊館,年初應徵1名所謂的「社福宣導員」,卻遭社工工會質疑社會局規避社工的薪資與新制,社會局因此還發出3篇澄清稿,她不解社會局難道不清楚所謂「社福宣導員」的工作內容,不然怎麼會遭自家社工質疑,還質疑社會局帶頭霸凌社工,她希望社會局清楚說明,不要讓社工和宣導人員之間心有不滿,影響社福工作的推展。

社會局長陳榮枝表示,台南市政府有329位社工員,其中97位公職社工的起薪是38000元,一般社工都是34916元,宣導員因不必負責個案和輔導,起薪與正式社工的確是不一樣。

・開趴、消夜、嘴饞、追劇通通需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