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抨擊南海軍事化! 中國正告美國:不要輕舉妄動

▲▼美軍「雷根號」(USS Ronald Reagan CVN-76)和「尼米茲號」(USS Nimitz CVN-68)航母戰鬥群在南海進行演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軍在南海進行演練。(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美國國務院27日發聲明抨擊,中國國未遵守承諾,持續推動南沙群島軍事化。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28日回擊,「我們正告美方一些人,不要無端攻擊指責中國,不要輕舉妄動」。

汪文斌於例行記者會上強調,南沙群島是中國的領土,中國在自己領土上開展建設活動,主要是為南海各類民事需求服務,更好地向本地區和國際社會提供更多公共產品和服務,履行中國承擔的國際責任和義務。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路透)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路透)

而在南沙群島進行軍事部署,汪文斌指出是「必要的國土防禦設施」,只是行使國際法賦予的自保權和自衛權,中國主權範圍內「合情、合理、合法,與軍事化無關」,這與各國在本國領土上布防,本質上沒有任何的不同。

汪文斌也透露,美國不斷喊軍事化,實際上是在製造藉口,美國的軍艦、戰機常年在南海開展頻繁的密集活動,大搞各類軍事演習和抵近偵察,蓄意加劇南海緊張局勢,耀武揚威。

他更直指,美國才是南海軍事化的最大推手、南海和平穩定的最大威脅,國際社會和地區國家必須高度警惕,堅決反對美國一些戰爭販子搞亂南海且搞亂東亞的險惡圖謀。中國有決心有能力堅定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安全,並將繼續堅定同地區國家一道,共同維護南海的和平穩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