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歲女童補蛀牙卻麻藥中毒!全身痙攣3天後慘死 牙醫遭求償1.5億

▲牙醫,診所(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該名牙醫被依業務過失致死罪起訴。(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福岡縣2017年一名女童在治療蛀牙後, 出現全身僵硬、眼神渙散等症狀,甚至引發全身痙攣,送醫後不到3日便身亡。據悉,女童的死因為麻藥中毒引發腦缺氧死亡。檢方認為,負責施打麻醉藥的醫師沒有及時將女童送醫急救,導致不可逆結果產生,28日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再度起訴該名醫師。另外,女童家屬2019年7月曾向該名醫師求償1.5億日幣。

綜合日媒報導,3年前在福岡縣春日市經營兒童牙醫的這名醫師,2017年7月替被害女童山口葉愛進行蛀牙治療,過程中向女童施打局部麻醉藥,怎知過了不久,女童竟出現全身僵硬、眼神渙散的症狀。但當時醫師卻表示,「這是很正常的事」,要求女童父母讓她多休息即可。然而僅過了45分鐘,女童卻突然開始全身痙攣,雖然隨即被送往醫院治療,但仍在3天後不治身亡。

▲▼幼兒,女童,寶寶。(圖/免費圖庫pixabay)

▲女童因急性中毒引發腦缺氧身亡。(示意圖/免費圖庫pixabay)

經法醫相驗後,確定女童的死因為「急性利多卡因(Lidocaine)中毒所引起的腦缺氧」。利多卡因常用於局部麻醉,藥物在血中的濃度過高易引發中毒症狀,如果沒有立即進行適當的處置更有可能導致患者死亡。驗屍結果顯示,女童的牙齦及口腔黏膜有多處出血,極有可能是執刀醫師在麻醉時,誤將麻醉藥注射進血管,導致血中濃度突然提升,進而引發中毒。

女童的父母指控牙醫醫療疏失,但被告律師卻宣稱,女童病發當下,醫師曾查看過脈搏,結果一切正常,且整體狀況並沒有嚴重到需要送醫急救。然而警方仍認為該名男性牙醫,有業務過失致死之嫌,因此將其函送檢方偵辦。

福岡地檢歷經長期調查,同時徵求多名專家意見後認為,如果牙醫師及時進行急救措施,那麼小女童能夠活過來的機會極高,因此28日決定以業務過失致死罪將其起訴。另一方面,女童的家長2019年7月曾向該名牙醫求償1.5億日幣。

►炸物享樂組冰箱必備,隨時開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