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國慶前夕再次加碼軍演! 解放軍「四大海域」執行軍事任務

▲▼解放軍094A型核潛艦。(圖/路透社)

▲解放軍094A型核潛艦。(圖/路透社)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解放軍近月接連在渤海、黃海、東海、南海「四大海域」密集軍演,挑起台海敏感神經。28日,中國海事局再次發佈航行警告,9月28日起,中國四大海域執行軍事任務。

通報顯示,9月28日至30日每天8時至18時,黃海南部部分海域進行實彈射擊,禁止駛入。9月28日7時至18時30分,東海部分海域進行實彈訓練,禁止駛入。9月28日7時至15時,南海西沙群島有關海域進行軍事訓練,禁止駛入。9月28日5時至12時,渤海部分海域執行軍事任務,任何船隻不得進入。

大陸官媒《央視》9月初曾發表海峽時評點名,解放軍近期頻頻軍演,是為了要「震懾台獨及分裂國家的挑釁行為」,是應對美軍造成台海緊張升溫的必要措施。

此外,浙江衢州近日有市民目擊,解放軍派出最先進第五代匿蹤戰機「殲-20」,在沿海衢州機場降落畫面。據悉,該處機場距離台灣僅500公里。

►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