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一條鞭督導口罩國家隊 官員「逆時中」院長電話就殺到

▲▼  蘇貞昌,陳時中出席「武漢肺炎防疫紀錄片首映暨防疫獎章授獎」        。(圖/記者張一中攝)

▲蘇貞昌與陳時中。(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近日被不肖廠商以中國口罩惡意魚目混珠,充當台灣製口罩,而被在野黨質疑影響MIT和「口罩國家隊」信譽,且指涉有所謂指揮中心物資組長換人,叫不動廠商的問題。對此,政院核心官員指出,這太外行,防疫與口罩會議每週都召開,且由院長蘇貞昌是一條鞭直接裁示授權,哪來的叫不動,「只要官員『逆時中』,馬上會接到蘇貞昌電話,指揮體制毫無停滯」。

外傳所謂經濟部底下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原本有派駐各口罩工廠,了解產能狀況,但在6月份之後撤除。這被認為,影響到口罩的品質和產能;另外,也有所謂經濟部長王美花在升任部長後,原本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物資組組長一職,於6月20號交由蔡壽洤負責。有聲音質疑,蔡壽洤不認識口罩廠商,認為叫不動口罩商,甚至聲稱所謂,衛福部長陳時中叫不動各部會,各部會不理陳時中的問題,導致口罩國家隊會接二連三出事。

對此,政院核心官員表示,這些說法太外行,防疫會議不定期會在每週一或四召開,指揮中心與各部會首長都在該會議上,蘇貞昌不僅會直接在會議中直接裁示與授權,也會指示沈榮津副院長親自召開會議協調各部會因應作為,根本不會有所謂各部會不甩陳時中,或蘇貞昌不甩陳時中的問題。

核心官員指出,一般而言,在蘇貞昌裁示與授權之後,就會交由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統籌,直接交辦衛福部、法務部、財政部與經濟部等,可以說是一條鞭的直接向蘇貞昌負責,只要有部會說法或作法「逆時中」,馬上會接到蘇貞昌電話,指揮體制毫無停滯。

至於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物資組組長換人一事,核心官員表示,王美花本來就是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物資組組長,升任部長之後,對相關業務更是熟悉,愈了解只會盯得愈緊,對於廠商不可能會有叫不動的問題。

另外,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取消駐點各口罩廠商,核心官員指出,原因在於廠商已經上軌道,口罩混中國製會有進口申請許可和流向管制來處理,跟口罩國家隊實名制口罩無關,且交給實名制的口罩也都會抽檢。

核心官員強調,目前也只有一個carry案例是真正的口罩國家隊實名制口罩,混入中國口罩。其它都不是口罩國家隊實名制口罩,而是市面上自己偽造台灣醫療口罩販售,所以口罩國家隊實名制的口罩還是最受民眾信任的品牌。

▲經濟部長交接典禮,新任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致詞。(圖/記者林敬旻攝)

▲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圖/記者林敬旻攝)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蔡英文:後續推動「紓困3.0」  落實2100億特別預算、6兆擴大投資
► 國民黨團要求立院提前開議審查紓困3.0 10月以前通過2100億預算
► 工商界籲加碼推紓困4.0「發5000元三倍券」 政院正面回應

更多相關新聞...

► 林伯豐:降營所稅、立院通過紓困3.0 做好調漲基本工資配套
► 
企業預見Q4寒冬 工商大老籲政府:先通過紓困3.0最實際!
► 
幕後/蔡英文政府緩兵之計 「紓困3.0」卡關主因曝光

►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