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新娘搞互助會被控捲千萬 會腳「揪幽靈」群起求警抓人

▲屏東縣內埔警分局偵查隊長張程湧說明越南互動會調查情形             。(圖/翻拍)

▲屏東縣內埔警分局偵查隊長張程湧說明越南互動會調查情形 。(圖/翻拍)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嫁到屏東縣內埔鄉越南籍阮姓女子,遭同鄉的女子指控起會惡意倒閉,得手金額上千萬元,內埔警方獲報相當重視,已展開調查,釐清是否涉及背信或詐欺罪嫌。

28日上午有10多名嫁到屏東縣越南籍女子到內埔警分局求助,表示參加同鄉阮姓女子發起的互助會,近期想要標會卻聯繫不上會首,才知道遭人惡意倒會,被倒會金額達上千萬元,警方獲報後隨即追查,以釐清事情真相。

警方調查,參與互助會成員多為為越南籍女子,她們都是嫁到台灣,與經營理髮店的阮姓會首是朋友關係,且經朋友介紹入會。

被害人向警方報案說,「遭會首惡意倒會,並懷疑有幽靈會員的情形」;警方初 步了解,查阮姓會首於5年前起會,一次發起多會,有的會結束又再起新會,每會有3千、5千或1萬元不等,其中更有多名會員是一次跟了10餘會,目前該分局獲報的被害人計有18人,累計金額約1千萬。

據悉,阮姓會首表示,目前手頭較緊,會找時間與會腳解決會金問題,沒有避不見面情事。

警方表示,該案是否涉及刑事背信或詐欺等不法情形,將深入追查,並呼籲民眾如有參加民間的互助會,應審慎評估是否允當,務必要瞭解合會的相關規定,以避免自身權益受損。

►Her今天推出「氣炸鍋炸物享樂組」內含:蒜味黃金無骨雞腿塊1包、泰式檸檬無骨雞腿塊1包、起司薯球1包、原味雞塊2包、黃金脆薯2包、香酥旗魚塊1包原價1,454元,特價699元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