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隊槍殺南韓投誠者 金正恩道歉完...回頭就送前線「表彰狀」

▲▼三胖。(圖/路透)

▲金正恩在射殺南韓官員事件後,特地出面向南韓社會道歉。(圖/路透)

實習記者湯子暘/綜合報導

一名南韓公務員日前想要投奔北韓,卻遭到北韓軍隊誤殺,讓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罕見地出面向南韓社會道歉。但根據匿名人士透露給《每日朝鮮》的消息,北韓當局反而背後會讚賞當時下達行動命令的指揮官,贈送一份由金正恩簽署的「表彰狀」,甚至給予參與行動的部隊升遷。

被射殺的南韓官員是在22日下午被西海艦隊第二艦隊(朝鮮人民海軍587號)發現,然後機組人員立即就向上級通報了這件事,隨後於23日上午10點左右射殺公務員,並再以汽油焚燒屍體。

消息人士進一步透露,因為第二艦隊的軍人已經用「海軍行動」證明自己是能獨當一面的「指揮官」,參謀長或金正恩本人可能會向海軍領導層示以感謝,有助於它們將來升遷。

▲▼金正恩。(圖/路透)

▲金正恩在射殺南韓官員事件後,特地出面向南韓社會道歉。(圖/路透)

海軍行動是指北韓沿軍事分界線而「全面封鎖」的行動,也為了防堵新冠疫情入侵北韓,軍事當局被授權可以「無條件向非法入侵者開火」,不用先行警告。但也有疑問出現,「為什麼單位發現他以後沒有立即開火?」、「為什麼六小時後又開火了?」、「為什麼要焚燒屍體?」

消息人士對此特別回應,首先發現南韓入侵者時有些猶豫,所以一邊等待上級命令,一邊監視入侵行蹤,但有鑑於先前南韓有人一路非法入侵到開城,卻沒遭到任何軍隊發現,當時高層下令嚴懲前線部隊,這次部隊長官不敢大意,隨即處死了他,而為了病毒可能的擴散才焚屍。

金正恩還特別為這件「意外和可恥」的事件道歉,然而北韓官方也聲稱,並沒有所謂「焚屍」的事實,只是受害者藉由漂浮物入侵後遭槍擊,但現場只發現大量血跡而沒有遺體,隨後才焚燒海上漂浮物以防堵疫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