轟台船遭撞謝長廷神隱「助日」 羅智強酸:還有時間提告我

▲▼北市議員羅智強抨擊駐日代表謝長廷。(圖/翻攝自羅智強臉書)

▲北市議員羅智強抨擊駐日代表謝長廷。(圖/翻攝自羅智強臉書)

記者蕭羽耘/台北報導

針對「新凌波236號」遭日本的公務船衝撞,造成右舷裂損一事。台北市議員羅智強28日砲轟,駐日代表謝長廷事發至今神隱頻頻「助日」,對漁民的權益不理不睬,卻有時間對為蘇啟誠討公道的羅智強提告。

宜蘭縣蘇澳籍漁船「新凌波236號」27日在釣魚台西方海域12海浬處作業時,遭日本海上保安廳公務船衝撞船艏,經救援後已安全返航,事發原因有待釐清。

外交部長吳釗燮28日赴立院備詢時也強調,政府沒有碰到日本就軟弱,並承諾若釐清後確認是日方的問題,外交部會協助追究責任到底。

不過,事發至今駐日代表謝長廷仍未出面說明,引發抨擊。羅智強在臉書批評,「新凌波236號」被日本的公務船衝撞,第一時間謝長廷沒出面關心,等漁船恢復聯絡後依舊不發一語。

羅智強表示,事發當天27日晚上8時,謝長廷在臉書貼文大讚唐鳳,對漁船案隻字未提,連外交部28日都向日方說明不該有「不當舉措」了,謝長廷還依舊神隱。

羅智強砲轟,拿著中華民國駐日代表的薪水,卻頻頻「助日」,面對漁船議題不吭聲,對漁民的權益不理不睬,卻有時間對為蘇啟誠討公道的羅智強提告,直言有這樣的助日代表,台灣漁民也只能用總統蔡英文的名言「自立自強」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