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學校被爆拿到「沒鋼印口罩」 衛生局:有可能是之前的庫存

▲▼有北市學校老師反應,收到沒有雙鋼印的口罩。(圖/王鴻薇議員辦公室提供)

▲有北市學校老師反應,收到沒有雙鋼印的口罩。(圖/王鴻薇議員辦公室提供)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口罩國家隊又出包?有北市學校老師發現,日前到教育局領到的口罩完全沒有鋼印,擔憂是否為不合格口罩?對此,台北市衛生局表示,有詢問過中央,因為之前沒有強制規定需要雙鋼印,所以有可能是之前的庫存,但都是來自中央的口罩。

指揮中心日前為了重建台灣口罩信譽,民眾24日起購買的口罩都會印有MD和Made In Taiwan雙鋼印,然而台北市議員王鴻薇28日爆料,有台北市學校的老師發現,台北市學校24日到教育局領了一批口罩,竟然完全沒有鋼印,讓他們很擔心是否為不合格口罩。

王鴻薇質疑,中央這樣派發這些口罩,是不是清庫存?還是來源有問題?要求衛福部具體說明口罩來源,讓民眾可以安心,否則這樣暗渡陳倉,口罩國家隊的名聲只會更壞?

王鴻薇指出,這些台北市學校護理師特地打給教育局了解狀況,教育局回覆這些口罩通通都是中央衛生福利部提供,中央回覆說「沒有問題一切合格」,但該出廠的南六企業,還有在大陸設廠,難怪民眾會如此擔心。

▲▼有北市學校老師反應,收到沒有雙鋼印的口罩。(圖/王鴻薇議員辦公室提供)

▲已有民眾反應沒雙鋼印問題。(圖/王鴻薇議員辦公室提供)

王鴻薇質疑,已經有很多民眾留言抗議該公司口罩無鋼印,拿來發給學校,是不是因為之後都只能用有鋼印的口罩,才會用派發方式,把這些沒有保證MIT的口罩清庫存給學校人員?衛福部是不是要出來說清楚?

王鴻薇表示,鋼印的做法本身就是治標不治本,中央本應該從口罩生產上游就做好溯源把關,而不是讓下游廠商自己打鋼印證明,這一路從加利科技、豪品公司,都在在顯示中央管控令人無法信任,國家信用蕩然無存,真的不要怪民眾拿到無鋼口罩不敢用或不願意用。

針對口罩沒有鋼印,台北市衛生局疾管科長余燦華表示,已經有問過中央了,中央表示因為之前沒有強制要求一定要雙鋼印,所以現在配發到的口罩有可能是沒雙鋼印的口罩;被問到是不是有可能為之前的庫存?余燦華坦言,有可能,但來源都是收到中央的口罩,中央有他們的徵用口罩方式,都是依照作業程序發配送。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美豬美牛9項行政命令闖關「改審查」 立院朝野大戰聯席會
一階達標!反萊豬連署書逾2萬份送中選會 江啟臣籲:勿卡案
江啟臣籲中選會別卡「食安公投」:反瘦肉精民意高達7成

更多熱門新聞...

江啟臣力邀蔡英文辯論「萊豬」:真相將會越辯越明!
江啟臣邀總統辯論美豬 朱立倫喊話蔡英文說明真相
食安超越藍綠! 江啟臣:瘦肉精議題交由全民決定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