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台灣是唯一沒因疫情關閉學校的國家 教師是關鍵執行者

▲▼總統蔡英文出席師鐸獎頒獎。(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出席師鐸獎頒獎。(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28日出席「109年師鐸獎、教育奉獻獎及資深優良教師表揚大會」時表示,在疫情期間,透過政府和人民的努力,台灣成為全球唯一沒有因為疫情而關閉學校的國家,「台灣的教師是在教育現場落實防疫措施最關鍵的執行者」。

適逢教師節,蔡英文表示,很高興可以在這個屬於老師的節日,跟這麼多優秀的老師齊聚一堂,除了家庭之外,學校就是第一線接觸到孩子的地方,感謝每一位老師的奉獻和投入。

蔡英文表示,在這次疫情期間,透過政府和全國人民的努力,台灣成為全球唯一沒有因為疫情而關閉學校的國家,「台灣的教師是在教育現場落實防疫措施最關鍵的執行者,感謝老師們共同守住疫情防線,讓孩子們在受教育方面的影響,可以降到最低。」

▼總統蔡英文出席師鐸獎頒獎。(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出席師鐸獎頒獎。(圖/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說,每一位獲獎的教師,都分別在不同的教育階段和領域,做了很多的耕耘,「今年獲得師鐸獎的張上淳教授是台大副校長,他以『學習者為中心』的理念來進行教學,也主持醫學系6年制新課程規劃,為醫學教育做出重要的變革。」

蔡英文指出,這次防疫,他也擔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的召集人,在醫院、學校和指揮中心都能發揮所長,是同學們貢獻社會最好的典範。

在技職體系方面,蔡英文說,老師帶領很多國手在國際競賽的場合發光發熱,「來自大湖農工的林明錚老師,他投入技職教育25年,在偏鄉資源比較稀少的地方,協助很多同學力爭上游,更連續5年,指導學生榮獲全國學生技藝競賽金手獎第一名。」

▼總統蔡英文出席師鐸獎頒獎。(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出席師鐸獎頒獎。(圖/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表示,林明錚也捐贈出自己的薪水,成立3項清寒獎助學金,協助弱勢學生,「你們的努力,真的為同學點燃了很不一樣的火花」。

接著,蔡英文提到一位今天沒有辦法出席的得獎者,正是新竹縣竹北國小蔡宛芯老師,「她3個月前在布置畢業典禮會場,不慎因公殉職。她教書20餘年,不斷用創新的教育方式為學生帶來新的啟發。」

蔡英文表示,她終於獲得師鐸獎,卻因意外而發生憾事。在蔡老師告別式時,蔡英文也已經請蔡清華次長,代表提前頒發師鐸獎,感謝蔡老師畢生對教育的奉獻付出。

蔡英文說,每一位老師的故事都很值得分享,但是因為時間的關係,沒有辦法一一介紹。大家可以利用有空的時間,多多了解每一個老師的故事,相信都可以獲得很多啟發。

▼總統蔡英文出席師鐸獎頒獎。(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出席師鐸獎頒獎。(圖/總統府提供)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國防部證實今1架運8反潛機擾台! 9天累計46架次共機
共機頻擾台 馬英九:兩岸若不希望戰爭應到此為止
黃珊珊:共軍擾台對兩岸交流沒助益 「誰欺負我們就和他拼命!」

更多熱門新聞...

空軍IDF「天駒部隊」延長駐防至年底 抵抗共軍侵擾台海中線
共軍機頻擾台戰略 蔡正元:誰先「疲勞瘁斷」才是戰爭的開始
兩岸真開打?戰機一早「轟隆隆」嚇醒網友 國防部澄清了!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