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翁瑋均4度挑戰10勝失利 更想幫助球隊贏球

▲▼中職翁瑋均。(圖/記者李毓康攝)

▲中職翁瑋均。(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王真魚/綜合報導

樂天桃猿投手翁瑋均4度挑戰10勝失利,總教練曾豪駒認為,勝投有時難免需要靠運氣,至少近2場主客場的表現落差沒有這麼大,「看起來是有改變心態。」翁瑋均坦言,過往太想要追求三振,導致自己投得比較辛苦,「現在就是進攻好球,投給對方打。」

翁瑋均8月29日拿下第9勝後,9月至今出賽4場,吞下2敗,遲遲無法拿下第10勝,其中26日對戰中信兄弟,5局投完僅失1分,6局續投挨打,合計6.1局失掉5分、4分責失,最終承擔敗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曾總指出,翁瑋均還是有持續穩定成長,「勝投這東西有時候很看運氣,有時投滿局數卻沒獲得支援,有時還需要火力支援,至少最近兩場的表現沒有太大落差,之前可能投得比較閃,但現在很願意去攻擊他的好球帶。」

翁瑋均表示,過往確實太想追求三振、更好的角度,「有時遇到裁判可能不喜歡的位置,我還是會堅持投這位置,導致自己球數容易落後,近期轉變想法,盡量投給對方打,想辦法適應裁判好球帶,要把球投到安全的位置,但是要是好球。」

以前一天的狀況來說,翁瑋均自認狀況不理想,「配球上有溝通過,結果是不差,但個人覺得,還沒有到最好,包括想要的速度沒有出來。」

面對4度挑戰10勝失利,翁瑋均苦笑稱,「隊友都說,10勝就是一個門檻,會因此覺得有壓力嗎?其實也不會,但回頭看這一個月的出賽影片,是有點煎熬,大概從下雨那一場開始,自己就一直停在這地方。」

但比起勝投,翁瑋均更在意幫助球隊贏球,「就像我之前說的,如果完投、完全比賽、無安打,隊友沒幫你打回分數,還是平手狀態,最終目標是球隊要贏。」他說:「比起勝投,自己比賽過程中會比較在意局數,盡可能垃長局數,分擔牛棚壓力,也盡量把分數控制在設定的範圍之內。」

翻開猿隊過往隊史紀錄,在LaNew熊時期,有4位本土10勝投手,2006年吳偲佑17勝、蔡英峰11勝,2008年許文雄10勝、2009年張誌家的10勝,這4位之後因涉及假球事件被永不錄用。

桃猿自2011年搬到桃園,王溢正2015年單季11勝,在當時是隊史第5位、睽違近6年再度出現10勝本土投手,去年整季拿下12勝,再創個人單季最多勝紀錄。

翁瑋均持續挑戰第10勝,拚隊史第6人,他不因此急躁,「還是按部就班調整,投不好就再練。」

冰箱裡必備,隨時開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