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艦衝撞我作業漁船 林姿妙:嚴正抗議日方未廣播示警粗暴作法

記者游芳男/宜蘭報導

宜蘭蘇澳籍「新凌波236號」漁船,27日在台日漁業作業協議海域遭日方公務船衝撞船艏受損,宜蘭縣長林姿妙28日至南方澳漁港慰問「新」船陳姓船長,並與蘇澳區漁會及漁民同聲譴責日方作法失當,並表達嚴正抗議,同時呼籲中央與縣府共同守護釣魚台,確實保障漁民作業權益。

▲▼蘇漁籍「新凌波236號」漁船陳姓船長,指著遭日本公務船衝撞船艏破損處控訴日方霸道無理。(圖/記者游芳男攝,下同)

▲日艦27日衝撞我作業漁船,林姿妙嚴正抗議日方未廣播示警的粗暴作法。(圖/記者游芳男翻攝,下同)

林姿妙28日至南方澳漁港慰問時指出,2020年6月份日本石垣市議會先是通過將釣魚台列嶼改名為石垣市登野城尖閣,隨即發生蘇澳籍「盛福16號」漁船遭日本2艘公務船干擾作業,27日又發生蘇澳籍「新凌波236號」遭日方公務船以甩尾方式衝撞船頭,當時,漁船人員正在操作揚繩收回漁具組,過程中竟然沒有任何廣播提醒,屬於非常危險且粗暴的舉動,讓人實在無法理解。

林姿妙說,漁民作業權利及人身安全絕對不容侵擾,她再次呼籲中央政府應一同守護釣魚台及保障我方漁民作業權益。縣府及蘇澳區漁會及漁民共同呼籲中央,既然對漁民傷害已經造成,如何補償漁民損失,請中央應該硬起來,用更強力作為,宣示主權外,保障漁民海上作業權益,同時積極向日本協商,讓類似憾事別再發生。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更多熱門新聞...

►蘇澳漁船遭日公務船撞破船艏 船長怒:沒廣播就撞還甩尾

►蘇澳籍漁船釣魚台海域遭日本公務船衝撞船艏 7人一度失聯

►龜山島又見「龜首崩塌」! 塵砂揚起賞鯨遊客驚呼連連

►超浮誇炸物組1454元➔699元!無骨雞腿塊、香酥炸魚薯條 在家吃一鍵搞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