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冰冰慟「親見女兒斷指」崩潰 失去白曉燕23年:剖腹日影響命運

記者林彥君/台北報導

白冰冰發行新專輯《宿命》,她上高點綜合台《震震有詞》談宿命。她提及這輩子經歷過赴日發展且結婚,懷孕8個月時當場抓到前夫出軌,回到台灣時只想著趕快生下來一足月就剖腹,她說:「會不會是因為當時沒有看時辰,也許白曉燕的命運就會不同。」想到愛女白曉燕,白冰冰仍止不住眼淚。

▲▼白冰冰 。(圖/高點綜合台提供)

▲白冰冰上節目談愛女 。(圖/高點綜合台提供)

成年後因緣際會赴日本發展,被封為「台灣的山口百惠」,28歲那年卻因為認識大她19歲的前夫而毀了大好演藝前程,前夫家暴又出軌,當時懷孕8個月抓姦的白冰冰在大雪紛飛的夜晚抓到前夫出軌,她挺著大肚子連夜飛回台灣,生產時沒家人看顧挨餓多日,感謝當時的護士給了一碗白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白冰冰說當時只想著懷著討厭的人的孩子,一到足月就想趕緊剖腹生下來,一天都不想多熬,生產時因為沒有家人陪伴挨餓多日,最後是護士偷偷放了一晚白粥在床頭,讓她十分感激!她說:「我現在想想,會不會是因為我剖腹沒看時辰,或許挑個好時辰生下白曉燕,她之後的命運也會不同。」說到白曉燕,白冰冰的眼淚更是止不住,她說:「這是我一輩子永遠的痛!」

▲▼白冰冰 。(圖/高點綜合台提供)

▲謝震武與白冰冰 。(圖/高點綜合台提供)

白冰冰回想第一次接到歹徒電話,「當天我在拍攝MV,接到電話後劇組全員出動偕同警察尋找女兒的物品,經過好幾個小時搜尋,劇組跟警察都人仰馬翻找不到,連我都在球場迷路,等大家找到我後我想說那就在旁邊的警衛亭坐下來,一坐下後手往後摸竟然摸到個塑膠袋,一打開裡面是曉燕的斷指,我瞬間崩潰!」

白曉燕走的28天後,白冰冰刻意保存女兒被害的照片,連女兒解剖時也在一旁陪伴,身邊親朋好友都要她別看了,她說:「因為當時還沒抓到歹徒,我留著曉燕照片是以示決心,我一定要抓到歹徒。」白曉燕過世23年,白冰冰說她有時會夢到女兒變成男生還有鬍子,雖然跟她生前模樣不同,但她知道那就是白曉燕。

▲▼白冰冰 。(圖/高點綜合台提供)

▲白冰冰(右2)上節目宣傳新專輯 。(圖/高點綜合台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