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文在寅道歉了!對「公務員之死」表遺憾:金正恩致歉別具意義

▲▼南韓總統文在寅針對公務員被北韓槍殺焚屍一事做出回應。(圖/達志影像)

▲南韓總統文在寅首度針對公務員被北韓槍殺焚屍一事做出回應,表達遺憾之意。(圖/達志影像)

記者羅翊宬/編譯

南韓總統文在寅今(28)日下午首度針對被北韓(朝鮮)警務人員遠距槍殺身亡的落海公務員表達遺憾之意!他表示,「先不追究犧牲者如何進入北韓海域,在此對於家屬極度傷心與悲嘆表達哀悼與慰問之意。」

根據韓媒《中央日報》,文在寅28日下午2時於青瓦台與民館幕僚會議中表達遺憾之意,並高度評價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罕見傳送電文致歉一事,「金正恩隨即向我方致歉,我對此賦予特別意義,因為這是史上首次北韓最高領導人在短時間內致歉,實屬罕見。」

文在寅在會議中首度對「南韓公務員之死」一事表態,「國民所感受到的衝擊與憤怒之情,我能深刻體會。發生了如此遺憾、不幸的悲劇,無論兩韓再怎麼分裂,都不容許這種事情發生。」

文在寅承諾,「在此不論何種理由,政府都應守護國民的生命安全,對此深感歉意。在此向國民們承諾,日後絕不允許悲劇再度發生,並以此作為強化政府負責態度的契機,銘記守護國民生命安全的安保與和平重要性。」

而對於北韓當局在短時間內向南韓發送告知電文,並承諾嚴防悲劇再度發生一事,文在寅給與金正恩高度肯定,「這再再顯示了,北韓不願因此事造成兩韓關係惡化成難以挽回的強烈決心。」

文在寅補充道,「金正恩委員長也深刻體認到事態的嚴重性,我在此確信(他)不願兩韓關係破裂的決心。希望此舉,不論是對解決此次事態、或是對南北韓未來的關係上,都能夠給予幫助。」

最後文在寅向北韓呼籲應優先修復軍方聯絡頻道,「透過南北韓軍事通訊聯絡管道,能即時達成溝通,阻止偶發的軍事衝突與突發的情況發生,若兩韓的國民或是船隻漂浮在海面上時,可以聯合展開救助。」

►文在寅再提兩韓合作!高度肯定北韓「主動道歉」態度:盼能得回應
►屍體去哪裡!南韓海軍出動巡邏艦攏找嘸 北韓已讀不回「裝死」
►比韓劇還扯!「公務員之死」船上監視器全故障 打撈屍體難如登天
►遭遠距槍擊焚屍!「公務員之死」北韓說法超不同 四大爭議一次看
►金正恩回信了!青瓦台罕見公開私函內容...文在寅比讚:尊重生命
►公務員被證實「投誠北韓」!慘遭北韓毀屍滅跡 死亡細節曝

►炸物享樂組冰箱必備,隨時開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