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新冠單日增50例!疾管坦承「流感+新冠」能同時傳染

▲▼南韓中秋連假即將來臨,傳統市場開始湧現人潮採買乾貨。(圖/達志影像)

▲南韓中秋連假即將來臨,傳統市場開始湧現人潮採買乾貨。(圖/達志影像)

記者羅翊宬/編譯

南韓新冠幹肺炎(COVID-19)疫情雖持續減緩、每日新增病例大幅縮減;然而如今入秋之際,境內卻連續傳出3起同時染上新冠、流感病毒的案例,在接種生技廠「神聖藥品」(신성약품,暫譯)品質出包流感疫苗的407人中,也有一人稍早表示身體出現異常反應。

根據統計,截至28日0時為止,南韓今(28)日上午9時30分共通報50起病例,與前日相比減少45例,其中40例為境內感染、10例為海外感染;目前南韓共累計例23661確診、406例死亡。

從新增感染者所分佈的地區來看,首都圈共新增33例(首爾佔19例、京畿道佔13例、仁川佔1例);慶尚北道新增3例;釜山、蔚山、江原道、忠清北道各新增1例。

首爾市道峰區老人養護「Yemaru日照中心」(예마루 데이케어센터)截至27日中午12時累計24例;首爾市冠岳區運動中心「Sammo Sporex」三溫暖累計24例;首爾市東大門區聖經聚會累計22例。

另外,首爾市九老區新道林站累計9名清道夫確診;慶尚北道浦項市老人聯誼交友中心累計8人確診。

根據南韓疾病管理廳統計,已有407人接種品質出現疑慮的流感疫苗,而其中一人回報接種身體部位出現疼痛現象。

疾病管理廳長鄭銀敬(정은경)在28日的例行記者會上坦承,從2月起至今,境內共驗出3起新冠病毒、流感雙重感染的病例,皆集中在大邱、慶尚北道地區,而這3起病例皆非重症感染。

►影/南韓防疫曝危機!超過300人接種「品質出包疫苗」 總理將發表談話

►炸物享樂組冰箱必備,隨時開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