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加索地區坦克炸毀畫面曝光! 川普發話:美國會找機會阻止衝突

▲▼亞塞拜然軍方的裝甲車被擊毀。(圖/路透)

▲亞塞拜然軍方的裝甲車被擊毀。(圖/路透)

實習記者湯子暘/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27日宣稱,將會試著平息亞塞拜然與亞美尼亞的衝突,「我們正在深入研究。美國在這片地區有很多良好關係,我們會看看是否能夠介入阻止。」亞塞拜然軍方27日才與亞美尼亞分離主義爆發衝突,相關死亡人數已經達到23人。

據《BBC》報導,兩國最近在納哥爾諾-卡拉巴赫地區(Nagorny Karabakh)爭議不斷。納哥爾諾-卡拉巴赫與台灣情形類似,有別於亞塞拜然,這裡以亞美尼亞人為主體,且實際上擁有獨立的共和國政府,但法理上由被國際公認為亞塞拜然疆土,亞美尼亞則支持存於卡拉巴赫地區的「阿爾察赫共和國」。

▲▼亞塞拜然軍方的裝甲車被擊毀。(圖/路透)

▲川普宣稱,正在尋找機會來調和雙方之間的衝突。(圖/路透)

亞塞拜然一方表示,已經奪回亞美尼亞所控制的6座村落。亞美尼亞分離主義部隊則在27日反擊,開火砲擊加沙提(Gashalty)村,造成村莊內一家5口全數死在砲火下。阿爾察赫政府則宣稱,已經摧毀亞塞拜然4架直升機、15架無人機與10輛戰車。

亞美尼亞總理帕辛揚(Nikol Pashinyan)在電視轉播中提到,亞塞拜然專制政權「又一次地對亞美尼亞人民宣戰」,高加索地區正瀕臨全面戰爭。

亞塞拜然地處東高加索,是連接東歐與西亞的十字路口,在古波斯語裡意即「火的國度」。自1991年在蘇聯解體前宣布獨立後,與境內亞美尼亞族群便衝突不斷

►高加索爭議區衝突增至23死 亞美尼亞稱已對亞塞拜然宣戰
►高加索砲戰至少17死…亞塞拜然警告若水庫被炸 「就攻擊亞美尼亞核電廠」
►亞塞拜然、亞美尼亞爆邊境衝突4死10傷! 互控對方侵占領土

►炸物享樂組冰箱必備,隨時開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