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巴貝多合作排擠英在當地地位? 陸駐英使館:從不強加於人

▲▼中國駐英大使劉曉明。(圖/路透)

▲中國駐英大使劉曉明。(圖/路透)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英國官員近日稱,中國透過與巴貝多等加勒比海國家開展合作,排擠英國在當地地位。對此,中國駐英國大使館發言人28日對此表示,在與有關國家共建「一帶一路」的進程中,中方從不強加於人,每一個項目都是有關各方平等協商的結果。

發言人強調,對有關歪曲中國和巴貝多關係的說法表示不滿和反對,中方一貫堅持在相互尊重、互不干涉內政等原則基礎上發展同其他國家的關係,中國沒有干涉別國內政的基因,也沒有任何興趣和意願去干涉別國內政。  

發言人表示,「一帶一路」已經成為廣受歡迎的國際公共產品,成為國際合作的重要平台,共商、共建、共享是「一帶一路」建設的黃金法則;中方在與有關國家共建「一帶一路」進程中,始終堅持平等、開放、透明,按照市場規律和通行國際規則行事,在與有關國家共建「一帶一路」進程中,中方從不強加於人,每一個項目都是有關各方平等協商的結果。  

發言人指出,近年來,中國與巴貝多關係保持良好發展勢頭,兩國高層往來不斷,各領域友好合作進一步加強,2019年,中國與巴貝多簽署共建「一帶一路」合作文件,為兩國友好關係增添新的內涵,也將為兩國互利合作開闢新的前景。我們同巴貝多的合作是平等互利、合作共贏的。 

此前,英國保守黨籍的下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圖根哈特指出,大陸透過與巴貝多等加勒比海國家開展合作,利用基建和債務外交控制當地,排擠英國在當地的地位。

►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