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謝長廷跨海提告「求償100萬」 羅智強提3要求:我在法院等你!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2018年時任駐日本大阪辦事處長蘇啟誠因燕子颱風案輕生,台北市議員羅智強當時於臉書發表「鱷魚的眼淚」一文影射駐日代表謝長廷,結果遭到對方提告。針對謝長廷事隔2年後提告求償100萬元,羅智強28日中午回應,會請法院做3件事情,「謝長廷,我在法院等你!」

羅智強28日中午於台北市議會表示,他正在忙著出書時,突然接到訴狀,是來自謝長廷的跨海提告,並且求償100萬元,理由是他2年前的「鱷魚的眼淚」文章。

▲▼ 羅智強回應謝長廷就「鱷魚的眼淚」一文提告求償百萬。(圖/記者袁茵攝)

▲ 羅智強回應謝長廷就「鱷魚的眼淚」一文提告求償百萬。(圖/記者袁茵攝)

「歡迎來告!但我也會請求法院做3件事情!」羅智強說,第一,請法院傳喚謝長廷,讓雙方當面對質講清楚、說明白,確認「若大阪辦事處有錯,大阪就該道歉,大阪是屬於外交部任命的,大阪不是我啦,坦白講我又離大阪572公里」這句話是不是謝長廷說的?如果謝長廷說過這些話,難道不是帶風向,讓綠營去燒大阪處?當初發生關西機場風波時,身為駐日代表的謝長廷忙著在臉書罵在野黨,後來「大阪辦事處有錯,大阪就該道歉」這句話出來後,又將壓力放到大阪辦事處。

羅智強提到,第二,要求法院傳喚「謝長廷愛將」楊蕙如,以及網軍idcc,好好解釋為什麼要讓網軍帶風向,攻擊大阪辦事處?第三,傳喚民進黨立委蔡適應,因為對方也帶風向批評大阪處神經慢半拍該負責任,都要請這群人到法院來當面對質講明白,為何要把矛頭指向大阪處?明明是這三人先把火燒向代表處,壓力才湧向蘇啟誠,現在還有臉來告他,「怎麼不去想想謝長廷跟民進黨當初怎麼帶風向?」

羅智強認為,謝長廷是想用訴訟恐嚇他、用費用拖垮他,「你是駐日代表,權位很高,荷包很深、很有錢,但無所謂!謝長廷有錢,羅智強有筆,我繼續寫書,去揭發民進黨嘴臉,揭發到民進黨下台為止,不信公道換不回,謝長廷我在法院等你!」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國防部證實今1架運8反潛機擾台! 9天累計46架次共機
共機頻擾台 馬英九:兩岸若不希望戰爭應到此為止
黃珊珊:共軍擾台對兩岸交流沒助益 「誰欺負我們就和他拼命!」

更多熱門新聞...

空軍IDF「天駒部隊」延長駐防至年底 抵抗共軍侵擾台海中線
共軍機頻擾台戰略 蔡正元:誰先「疲勞瘁斷」才是戰爭的開始
兩岸真開打?戰機一早「轟隆隆」嚇醒網友 國防部澄清了!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