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狂嗑2天炸雞!下秒肚子痛爆急送ICU...醫驚呆:濾出「滿滿油脂」

▲▼炸雞,油炸物,雞腿。(圖/Pixabay)

▲李女吃完炸雞後出現左上腹疼痛,並不斷加劇。(示意圖,非本文當事人/Pixabay)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懷孕時應注意飲食攝取,廣州番禺一名懷孕26週的李姓女子,日前因嘴饞連續吃了2天炸雞,結果卻突然腹痛被送往ICU,經過一系列檢查,李女的驗血報告讓醫護人員大吃一驚。

「醫生你快幫忙看看,我老婆左上腹痛了2、3天了。」據《看看新聞》報導,懷孕26周的李女在家人攙扶下,日前虛弱走進醫院產科門診。

產科醫生立刻為李女進行常規檢查,當他們拿到驗血報告時,所有人都驚呆了,因為李女的甘油三酯超標了數十倍。劉雲松醫生指出,「她這種是屬於非常極端的高脂血症,高於檢查的上限:大於50mmol/L,我們正常人的檢驗正常值才1.7mmol/L。」

▲▼  體內濾出數袋油脂!孕婦連吃2天炸雞腹痛送進ICU。(圖/看看新聞)

▲李女在接受治療。(圖/看看新聞)

醫生詢問後,得知李女因為連續吃了2天的炸雞排,之後便出現左上腹疼痛,並不斷加劇,甚至放射到背部,同時還伴有噁心嘔吐的症狀。

產科醫生將李女診斷為由高脂血症所引起的急性重症胰腺炎,情況十分危急,如果不及時處理,隨時可能發展為重症胰腺炎,甚至會危及到她本人和胎兒的生命。

▲▼  體內濾出數袋油脂!孕婦連吃2天炸雞腹痛送進ICU。(圖/看看新聞)

▲ 孕婦體內濾出數袋油脂。(圖/看看新聞)

李女當天就被轉入ICU,進行全血漿置換和分離血漿置換治療,血液經過濾器過濾出來的廢液,可以見到明顯分層的油脂。經過及時處理很快,李女已轉危為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