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再派李度勳訪美!會晤副國務卿畢根 談與北韓簽《終戰宣言》

▲▼南韓外交部派李度勳訪美,預計將與美副國務卿畢根提出簽署《終戰宣言》。(圖/達志影像)

▲南韓外交部派李度勳訪美,預計將與美副國務卿畢根提出簽署《終戰宣言》。(圖/達志影像)

記者羅翊宬/編譯

南韓外交部韓半島和平交涉本部長李度勳(이도훈)於美東時間27日飛抵美國華府,預計將會晤美國副國務卿畢根(Stephen Biegun),除將預計與美國協商如何應對海洋水產部李姓公務員遭北韓(朝鮮)警務人員槍殺事件,也會向美國當局討論與北韓簽署《終戰協定》之可行性。

南韓總統文在寅於第75屆聯合國大會演說中不斷強調,只有與北韓簽署《終戰宣言》,才有可能推動北韓去核、並保持韓半島(朝鮮半島)永久和平;然而與此同時,黃海(西海)北方界線(NLL)延坪島海域卻爆發公務員落海失蹤,最後在康翎半島海域遭北韓槍殺的事件,從公務員落失蹤至被槍殺的6個小時,南韓軍方與政府監視一切卻完全束手無策,成政壇攻防焦點。

根據《韓聯社》報導,李度勳在華盛頓杜勒斯國際機場接受特派員訪問時表示,針對「公務員之死」一事,美國國務院完全支持南韓政府立場;而在此次會晤中,也預計向美方提出與北韓簽署《終戰宣言》的想法。

李度勳表示,過去有幾次機會,美國也曾對簽署《終戰宣言》表達關注、並檢討其可行性;至於是否推動在美國總統大選前簽署《終戰宣言》,則表示,「先講再說!我計畫先與美國當局互相分享看法,我認為(與美國)雙方一起坐下來好好談,就能夠形成共識。」

而對於在與北韓相關領域上,能否有望在下個月發生「十月驚奇」(October Surprise),李度勳則表示,「目前(南韓)政府不想衝得太前面,畢竟所有事都還是取決於北韓,我們會先觀望。」

►韓半島超熱鬧!王毅與蓬佩奧訪韓「接力賽」 南韓成美中角力戰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