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LINE簡單設定2步驟 杜絕「陌生」廣告訊息狂發

▲想進LINE工作看過來,台灣駭客年會招募資安團隊。(圖/翻攝LINE官網)

▲LINE近日詐騙訊息、陌生廣告不斷。(圖/翻攝LINE官網)

記者姚惠茹/台北報導

LINE最近不斷有詐騙訊息和陌生廣告狂發,已經造成用戶嚴重困擾,針對好友傳來任何有「免費」、「好康」、「贈送」字樣的訊息,千萬不要輕易點進,以免有個資洩漏的危機,至於陌生廣告方面,其實用戶只要從「設定」介面簡單操作2步驟就可以完全杜絕。

詐騙訊息方面,其實已經不是新招,整個釣魚的模式,就是用「免費」、「好康」、「贈送」的方式,吸引用戶點進詐騙網頁,甚至要求「分享」,達到短時間擴散,最終就會讓用戶的個資洩漏,還會用留言區假正評騙取信任,提醒用戶千萬要小心注意。

▲LINE詐騙訊息氾濫。(圖/翻攝LINE)

▲LINE詐騙訊息氾濫。(圖/翻攝LINE)

陌生廣告方面,由於陌生帳號濫發訊息,因此建議用戶,只要在LINE的「設定」介面簡單操作2步驟就可以完全杜絕,實際操作步驟可以從「設定」的「隱私設定」中,點選「阻擋訊息」,藉此杜絕陌生用戶的訊息,同時也可以在「好友」內關閉「允許被加入好友」,降低被陌生帳號騷擾的機會。

此外,用戶需要特別注意,當LINE開啟「阻擋訊息」功能後,將會完全收不到「非好友」的陌生訊息,所以假設用戶在使用的時候,時常會有陌生訊息需要通訊的話,就要小心訊息被阻擋,同時建議用戶收到陌生廣告訊息,可以透過檢舉的方式,協助濫發帳號被封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