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黑馬!《遠見》縣市競爭力調查 台中進步六都之冠

▲▼盧秀燕主持「2020創意台中」開幕式時表示,將點亮舊城區為「時尚中城」。(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在盧秀燕任市長後,城市競爭力大幅邁進,進步冠六都。(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鄭哲政/台北報導

2020年《遠見》縣市總體競爭力評比出爐!台中市成為進步大黑馬,打敗台南市、桃園市,直接攻佔第四名,緊咬在前的新北市、台北市。台中也是六都當中進步最多的城市。

《遠見》每年除發表「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也蒐集各主管機關的統計數據,從經濟與就業、教育與文化、環保與環境品質、治安、公共安全與消防、醫療衛生、生活品質與現代化、地方財政、社會福利等九大構面,評鑑本島19縣市的競爭力消長,今年調查範圍囊括105項指標,全方位為台灣城市把脈。

《遠見》縣市總體競爭力調查結果,今年前十名的陣容變化不大,依然呈現大都會和非六都小城市各擁半邊天的均勢狀況。

但令人驚訝的是,台中市直升四名,撂倒台南市、桃園市、嘉義,躋身全國第四,成為城市進步的超級大黑馬!新北市和桃園市各晉升一名,分居第三及第五,台南市與去年持平排名第七。去年排名第12名的高雄市,掉到第16名,排名居六都之末。

整體排名中,屏東縣由去年的第17名成長至第12名,基隆市從第19名竄升到第14名,進步幅度最大,名次分別前進5名。南投縣也從第14名降至第18名,退步較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