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悟族服裝在金鐘獎被揶揄 蘇貞昌怒了:不正當、不禮貌、不應該

▲第55屆電視金鐘獎兒童少年節目主持人獎Buya【陳宇】、Pagnoyod【鍾家駿】《kakudan 時光機》。(圖/攝影中心攝)

▲第55屆電視金鐘獎兒童少年節目主持人獎Buya【陳宇】、Pagnoyod【鍾家駿】《kakudan 時光機》。(圖/攝影中心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金鐘獎兒童少年節目主持人獎得主Pangoyod(鍾家駿)、Buya(陳宇)穿原住民傳統服裝上台領獎,被部分媒體以聳動字眼下標,而掀起議論。行政院長蘇貞昌28日表示,不要視為異端,甚至刻意用不好的角度,來加以描述或展現,這不但是不正當、不禮貌,而且是不應該。

Pangoyod在金鐘獎典禮上,穿著達悟族服出席,部份媒體以「屁股蛋」「全場最露」「光屁股」等字眼來下標。對此,原文會日前指出,台灣自詡為多元民族社會,卻以這種不雅標題,扭曲形容族服所欲呈現的文化意涵,深感遺憾。

蘇貞昌28日上午受訪時也說,過去在威權體制下的教育,常常都是定於一尊,對於跟自己不同的,就批評是奇裝異服,甚至於不容許人家講自己的母語,甚至於鄙視人家的文化,所以使得很多相對弱勢、少數的族群,不敢承認自己是哪一個族群,不敢講自己的母語,甚至不敢穿自己的族人服裝。

蘇貞昌說,在國家舉辦的盛典上面,原住民的朋友,願意穿自己族群的服裝,同時在盛典中,展現對自己族群的自信,並且讓國人同胞看到他以自己的族群為榮,我們應該尊重。

蘇貞昌認為,這是台灣多元文化,大家越來越互相尊重,值得肯定的地方,不要把這視為異端,甚至於特別刻意用不好的角度,來加以描述或展現,這不但是不正當、不禮貌,而且是不應該。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 臉色沉重。(圖/記者屠惠剛攝)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國防部證實今1架運8反潛機擾台! 9天累計46架次共機
共機頻擾台 馬英九:兩岸若不希望戰爭應到此為止
黃珊珊:共軍擾台對兩岸交流沒助益 「誰欺負我們就和他拼命!」

更多熱門新聞...

空軍IDF「天駒部隊」延長駐防至年底 抵抗共軍侵擾台海中線
共軍機頻擾台戰略 蔡正元:誰先「疲勞瘁斷」才是戰爭的開始
兩岸真開打?戰機一早「轟隆隆」嚇醒網友 國防部澄清了!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