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創優品剛赴美IPO! 爆出指甲油致癌物「超標1400倍」

▲名創優品,MINISO。(圖/CFP)

▲名創優品。(圖/CFP)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大陸雜貨品牌名創優品(MINISO)近日才赴美申請上市,但旗下一款指甲油被驗出致癌物超標,雖然申請複檢,但仍然不合格。名創優品涉事店鋪店長卻稱,這些不合格商品去年被抽檢,責任在供應商。

綜合陸媒報導。上海藥品監管局23日發佈《2020年第1期化妝品監督抽檢品質公告》,當中名創優品一款可剝指甲油嚴重超標,三氯甲烷含量高達589.449μg/g,比大陸國家標準限值不得超過0.40μg/g,超出1400多倍。

名創優品上海市靜安區品立百貨店店長表示,被抽查的商品是去年的,現在店面已經沒有那款商品了,三氯甲烷會超標肯定是供應商的問題,「我們只負責銷售阿」。

名創優品回應,該公司與供應商對涉事商品進行協力廠商複檢,測試結果是合格的,但藥監局複檢仍不合格。公司尊重藥監局的檢測結果,涉事指甲油已作下架處理。

►戴口罩更要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