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安心國旅補助」有變數 林佳龍:今明2天政院宣布最終決定

▲▼交通部長林佳龍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備詢 。(圖/記者屠惠剛攝)

▲交通部長林佳龍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備詢 。(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交通部觀光局7月起推出安心旅遊國旅補助,原定實施到10月底,卻現在面臨經費告急,10月能不能繼續備受關注。交通部長林佳龍今(28)日出席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時指出,目前行政院指示先到9月底,最後階段交通部今明會再跟政院做詳細報告,但最終決定由政院宣布。

安心國旅補助經費短缺,立委李昆澤在交委會中質詢林佳龍,他說,在9/21前經費已用掉58億,如果補助要延續到10月,預計還缺20億,但如今已到9月底,何時才能確定10月到底能不能繼續補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佳龍回應,行政院先前指示先辦到9月底,現在這個最後階段,行政院今明2天會彙整所有資訊,交通部也會再跟政院做最詳細報告,最終決定由政院宣布。

林佳龍補充,先前行政院宣布國旅補助到10月底,但其實也有預算限制,以觀光局公告為主,目前到9月已超過1000人次使用補助,預計到10月底會有1700萬人次以上使用。

行政院先前指示先辦到9月底,會再檢視必要性跟預算來源。林佳龍說,交通部態度是努力爭取,交通部裡面能調整的部分就自己來調整,但交通部之外的,則需要行政院支持,有部分涉及到紓困3.0部分,程序上尊重政院。

▲▼國旅,觀光,觀光客,花蓮,旅遊,旅客,導遊,領隊。(圖/記者李宜秦攝)

▲經費短缺,10月是否還能繼續國旅補助,今明將由政院宣布。(圖/記者李宜秦攝)

立委陳歐珀、林俊憲、李昆澤、劉櫂豪、洪孟楷等人在交委會也提出臨時提案,有鑑於安心旅遊國旅補助讓民眾非常有感,民眾、業者反映10月如果沒有經費可以用,可能會衍生消費糾紛,提案要求交通部依原核定公布之計畫執行期程,執行至10月底,不足經費建請交通部爭取行政院調度籌措經費支應,以免造成觀光產業業者與民眾對政府政策的一貫性失去信心。

其他人還看了...

史上最塞中秋!林佳龍有信心「國5不再連塞32hrs」 懇求國人協助
國軍禁瘦肉精蔣萬安「四問」為什麼 陳時中承諾提供專家會議紀錄
藍委問美國疫情嚴重是「氣質不好」? 陳時中:他們確實差一點
北市長前哨戰!立院衛環會對上蔣萬安 陳時中:僅單純「政策討論」
新冠疫苗拼6成覆蓋率 陳時中押期限:明年第三季讓1400萬人打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