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公開徵集「台籍青年加入解放軍」! 鄉民語帶玄機熱議

▲▼四川省徵兵。(圖/翻攝自)

▲大陸各地的徵兵政策公告都有類似的寫法。(圖/翻攝自Google)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臉書公開社團「中華軍武論壇」一名網友27日發文稱,「徵兵宣傳,現在台籍青年可以加入解放軍了?」並配了兩張截圖,截圖顯示是《2020年四川省徵兵政策公告》。公告在「優先徵集對象」寫明,「有台灣省籍人口和歸僑、僑眷的地區,應當盡可能多徵集台灣省籍和歸僑、僑眷青年入伍。」

該條貼文引發網友熱議,並語帶玄機的回覆,「台灣人可以加入共產黨」、「用於對台滲透作戰時的特殊用途」、「真是開始著手考慮戰後維穩的問題了」、「真厲害,連台軍都收」、「港澳警力還不足尤其港警,台灣統一急需儘量多台胞青年加入解放軍」、「對香港澳門不公平」。

不過,《ETtoday新聞雲》記者在查詢相關關鍵詞後發現,大陸多地的徵兵政策公告都有這麼註明。甚至大陸官方一直以來的徵兵政策都有類似的寫法,並非只是2020年的四川省。

▲▼四川省徵兵。(圖/翻攝自)

▲1986年9月2日發佈的徵兵命令。(圖/翻攝自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務院辦公廳)

在Google搜索,甚至可以找到,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務院辦公廳在1986年9月2日發佈的《國務院、中央軍委一九八六年徵兵命令》,公告也寫明,「為了培養少數民族骨幹,在少數民族居住集中的地區,要徵集一定數量的少數民族青年入伍。在有台灣省籍人口和歸僑、僑眷的地區,要盡可能徵集一些台灣省籍和歸僑、僑眷青年入伍。」

據悉,原定於自2020年起大陸實行一年兩次徵兵,分上、下半年分別組織。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根據國務院、中央軍委通知要求,將2020年上半年徵兵工作推遲至下半年一併組織實施。其中,四川省徵兵從8月15日開始,9月16日起運新兵,9月30日徵兵結束,新兵批准入伍時間為9月1日。

►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