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頻擾台!如果開戰「替代役」要幹嘛?他13字解答:怕影響軍心

▲中華民國國軍。(示意圖/國防部發言人粉絲專頁)

▲中華民國國軍。(示意圖/國防部發言人粉絲專頁)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共軍近日動作頻繁,今(28日)早6時許又再度侵擾我國西南空域,因此有不少人都相當擔心是否會開戰。一名網友日前就丟出疑問,如果最終真的要「保衛家園」,那沒有接受過軍事訓練的替代役要做什麼呢?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熱議,其中還有網友回文表示,應該是「歸建原服役單位,維持政府運作。」

這名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上,以「如果真的打仗了替代役要幹嘛」為題發文,近日共軍頻頻繞台示威,萬一戰火真的不幸一觸即發,依照法規規定,年齡低於36歲的男生都有可能被徵召;不過,原PO也提出疑問,沒有受過軍事訓練的替代役與此同時,應該要做什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替代役。(圖/翻攝自PTT)

▲原PO好奇替代役要做什麼?(圖/翻攝自PTT)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留言回應,「內政部指派工作」、「內政部在管的,不是國防部管,替代役不用上戰場」、「暫時轉軍伕啊」、「當軍伕差不多吧」。

此外,還有網友回文表示,替代役應該會「歸建原服役單位,維持政府運作」,像是消防、警察、監獄等,都會回到各自所屬的崗位,其餘可能就會由內政部來分配工作,應該不會真的上戰場打仗。

▲▼替代役。(圖/翻攝自PTT)

▲▼網友發表各自看法。(圖/翻攝自PTT)

▲▼替代役。(圖/翻攝自PTT)

事實上,這類話題已經不是第一次討論,先前就有網友針對「如果開戰替代役要去哪報到」一文回應,替代役應該會分兩種模式,其一為編入後勤體系,以支援各種任務;其二則為回歸原本單位,以維持政府運作,不過實際情形當然還是要依後備徵召單的指示為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