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柏村穿制服燦笑!二兵雙手貼緊大腿「面有難色」 老鳥笑回3字

▲▼             。(圖/網友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郝柏村露出慈祥笑容與二兵談話。(圖/網友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前行政院長郝柏村於3月30日病逝,享嵩壽101歲,許多軍人至今仍懷念「郝伯伯」的治軍風範,有網友貼出一張郝柏村與基層官兵們對話的老照片,只見郝柏村一人笑開懷,與他對談的官兵雙手貼在大腿,看起來相當緊張,原PO因此感到好奇,「他們當年在講什麼呢?」

原PO在「爆廢公社」貼出一張照片,照片中郝伯伯露出慈祥的笑容,與一位剛下部隊的二兵談話,背後站著一排部隊長官,二兵的其他同袍也在現場。但是除了與郝伯伯對話的二兵之外,其他人都露出為微笑,看起來相當輕鬆,只有那位二兵繃緊神經,雙手貼在大腿站得直挺挺,眼神直視著郝伯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不禁感到好奇,二兵面有難色的模樣,跟身旁的同袍們形成對比,「有人知道當時到底在談論著什麼嗎?」許多網友猜測,「口音太重,聽不懂很尷尬」、「四星上將視察二兵真的超難得的畫面」。還有老鳥表示,「這張照片是在金門拍攝的,當年郝伯伯年代就操的要死,這種場合都是虛寒問暖,當年常視察金門到我都怕了。」

▲▼郝柏村追思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郝柏村於本月23日舉行紀念追思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許多老鳥紛紛笑回,「一定是簽下去」、「要不要加入國軍」、「志願留營表」、「給他一張志願留營表」、「那個二兵說部隊吃的好,穿的好,個個學習情緒高;郝就說人事官給他自願留營表」、「簽了沒?」、「當兵那麼好,繼續留下來當兵」。

有網友想起電影《號角響起》的片段,軍長問在部隊好還是在社會好,見阿兵哥答「當然部隊好」,立刻要師長「給他一張志願留營表,叫他馬上填!簽下去!」「簽下去」表示由義務役轉自願役,也就是改當職業軍人,當兵時若長官給你志願留營表要你簽下去,心中一定是千百萬個不願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