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爸爸是國小老師」 柯文哲祭孔:對老師有特別感情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適逢教師節,台北市孔廟28日上午6時隆重展開「台北市各界紀念大成至聖先師孔子誕辰2570週年釋奠典禮」,由台北市長柯文哲再次出席擔任典禮「正獻官」。柯文哲致詞時向全天下老師說聲「辛苦了」,提及自己的爸爸是國小老師,所以對老師也有特別的感情。

北市投入許多機關團體,協助籌辦一年度儒家盛事,總人力估計超過250人,藉此表達對孔子的崇敬與讚頌之意;禮生主要以當地大龍峒仕紳與明倫高中學生組成,兢兢業業為文化傳承大業努力;樂生由台北市立重慶國中學生擔任,在樂長孫瑞金老師的訓練下,讓會場傳揚出古樂八音的優美樂聲;而每屆目光焦點的佾生,則是由蔡富存老師帶領大龍國小佾舞隊擔綱獻禮;最後典禮的饌品是依循古書記載,由台北市私立開平餐飲職業學校師生耗時精心製作。

▲▼柯文哲出席祭孔大典。(圖/記者袁茵攝)

▲柯文哲出席祭孔大典。(圖/記者袁茵攝,以下皆同)

柯文哲在致詞時提到,孔子是中華文化最具代表性的象徵,「有教無類」深植每個人心中,今天適逢教師節,向全天下老師說聲「辛苦了」,也感謝大家踴躍出席釋奠典禮,共同守護2000多年的儒家思想文化,保存文化資產精神。

柯文哲表示,自己的父親是小學老師,所以他對老師有特別的感情,謝謝台北市各位老師用心教學付出,讓北市教育成果受到國內外關注,過去兩年英國經濟學人雜誌評比城市,北市在教育項目獲得滿分,還連續2年拿到亞太地區城市教育類大獎,各個城市評比,北市教育都拿第一名,感謝各位老師辛苦付出,以及家長們的配合,今後會繼續努力提升北市教育品質,讓學生能有更好的照顧與資源,祝福大家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此外,關於每年釋奠典禮後會致贈民眾限量禮品作為紀念,今年憑餐禮證兌換特色紀念品「學而時習之刺繡小書包」,發想自《論語》中的「學而時習之,不亦説乎」,鼓勵大家學習儒家溫故知新樂於學習的精神。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美豬美牛9項行政命令闖關「改審查」 立院朝野大戰聯席會
一階達標!反萊豬連署書逾2萬份送中選會 江啟臣籲:勿卡案
江啟臣籲中選會別卡「食安公投」:反瘦肉精民意高達7成

更多熱門新聞...

江啟臣力邀蔡英文辯論「萊豬」:真相將會越辯越明!
江啟臣邀總統辯論美豬 朱立倫喊話蔡英文說明真相
食安超越藍綠! 江啟臣:瘦肉精議題交由全民決定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柯文哲出席祭孔大典。(圖/記者袁茵攝)

▲▼柯文哲出席祭孔大典,致贈民眾「學而時習之」小包。(圖/記者袁茵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