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冠死亡人數「突破百萬」! WHO:還可能再翻倍

▲▼儘管巴西的瑪瑙斯(Manaus)面臨嚴峻的疫情,仍有很多居民遊客不以為意。潘塔內格拉沙灘上聚集大批民眾。(圖/路透)

▲儘管巴西的瑪瑙斯(Manaus)面臨嚴峻的疫情,仍有很多居民遊客不以為意。潘塔內格拉沙灘上聚集大批民眾。(圖/路透)

實習記者湯子暘/綜合報導

全球新冠疫情死亡人數27日突破百萬人,幾乎封鎖了超過40億人的外出生活,隨著部分國家放寬防疫限制後,第二波新冠肺炎的爆發似乎已經到來,尤其是歐陸國家9月中旬後面臨的嚴峻疫情,而美國這次疫情的最大苦主,死亡人數逾20萬,其次是巴西、印度和墨西哥。

防疫似乎在入秋以後更為艱難,多數地區都創下確診人數的歷史新高。WHO緊急情況主任瑞安(Michael Ryan)警告,死亡人數還可能翻倍到200萬,「100萬是一個可怕的數字,我們需要在200萬之前採取行動。」

隨著新冠疫情再度升溫,各國政府不得不「背棄民意」,再度緊縮人民生活各方面限制來防疫。以色列上周重啟另一輪全面封鎖,而莫斯科則命令幼老年人必須待在家中。但這也引起部分民眾強烈不滿,倫敦25日聚集千名抗議封城政策的民眾,在衝突中遭到警察驅逐。

▲▼伊斯坦堡(Istanbul)警察開著小型電動警車,監督民眾是否有落實防疫政策。(圖/路透)

▲伊斯坦堡(Istanbul)警察開著小型電動警車,監督民眾是否落實防疫政策。(圖/路透)

美國也同樣尚未擺脫疫情的陰影,新冠確診病例與前一周相比激增了10%。但迫於民意壓力,佛羅里達從26日開始重新開放餐廳、酒吧,且暫緩對那些不戴口罩的民眾的罰款。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主任雷德菲爾德(Robert Redfield)表示,秋、冬季將成為美國公衛史上所經歷的「最困難的時期」。

義大利做為歐洲疫情爆發初期的震央,在5月之後成功穩定下來,長達4個月內都將單日確診維持在2000人以下。對卡車司機基奧迪(Carlo Chiodi)而言,數字不僅僅是數字而已,也代表著已逝父親的生命,「我難以接受我就這樣看著父親走出門外,上了救護車,而我能做的只有說『再見』而已。我很後悔沒有說出『我愛你』、沒能擁抱他,這仍然是我心中的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